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VR

砍柴网 / 萌客网 / 2016-11-07 11:02
如果你早已厌倦了常规的视频形式,那么360°全景视频这种创新的形式一定会再次让你眼前一亮。360°图片已经诞生了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轻易利用手机的全景模式去拍摄一张360°图...

如果你早已厌倦了常规的视频形式,那么360°全景视频这种创新的形式一定会再次让你眼前一亮。

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 - 萌客(www.budkr.com)

360°图片已经诞生了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轻易利用手机的全景模式去拍摄一张360°图片。但相较于360°图片而言,想掌握拍摄360°全景视频的拍摄要复杂得多。

目前,许多品牌仍将常规视频作为它们广告宣传的重要部分,只有少数几个品牌真正掌握了这种新形式。 通过观察这些品牌已经制作出的360°全景视频广告,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些比较清晰的主题。

1. Immersive沉浸

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 - 萌客(www.budkr.com)

在今年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制作了一个精彩的沉浸式视频。视频内容是关于一只叫Loki的狼犬(在Instagram 上很有名气)和它的主人Kelly Lund之间的故事。

短片有一个特点:它并没有过分地凸显品牌,只有一辆该品牌的汽车静静地停在科罗拉多州的雪山旁。和许多类似的短片一样,其所要传达品牌信息的方式很巧妙且毫不费力。

2. Discovery发现

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 - 萌客(www.budkr.com)

来瞧瞧上图的这个房间吧,如果你可以环顾四周,相信你一定会发现一些独特的、符合你兴趣的东西。这是阿斯达公司(Asda)制作的一个寻找复活节彩蛋的视频,该公司通过这个视频推出了其春夏家具系列。观众可以在这个精心设计的房子里看到一系列关于该品牌的广告视频。阿斯达公司向第一个找出所有隐藏的复活节彩蛋的人提供了奖品。还有一点很有趣,Hannah Maggs,一位知名的专注于流行生活方式的博主,被该公司雇佣以向导的身份出现在这个广告视频中,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其在社交媒体中的影响力。

3. Shocking震惊

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 - 萌客(www.budkr.com)

再来欣赏一个内容完全不同的视频,上图是一个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广告系列视频。在视频中,来自德贝郡的自由骑士达米恩·沃尔特斯(Damien Walters)朝着一辆正在加速向他奔驰而来的汽车上做了一次后空翻。如此令人惊讶的特技表演更让人感受到了360°全景视频的所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目前,这个视频已经累积了超过120万的观看次数。 为了获得更多的灵感,你可能想要hang out with Bjork,成为a real life Pacman或者survive a bear attack。(YouTube上的三个热门的360°全景视频) 如何开始制作360°视频? 如何你只是想浅尝辄止,这里有一些建议给你。

说了无数遍VR,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制作360°视频吗? - 萌客(www.budkr.com)

1. 自己制作 有一点需要明白,视频的品质不一定必须完美,因为观众往往对交互视频表现得更宽容。现在80美元就可以购买一个360°全景视频摄像机,所以自己制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这并非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你不得不考虑很多因素。例如,包括你在内的一切事务都在镜头中,所以你一定要策略性地确定摄像机的位置。除此之外,你要尽可能避免微小的移动,否则会给后期的剪辑带来困难。事实上,编辑360°全景视频是最耗时的。

2. 合作伙伴 跟一个精通360°视频拍摄的搭档合作的确要安全得多。这也会要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顾全大局、关注整体的内容。请记住,360°全景视频是一个与众不同、更需经验、更具创造性的媒介形式。细节非常重要,所以你必须得关注技术方面的问题。

3. 重复使用 制作360°全景视频最省钱的方法是使用那些已有的创意。现在像Lobster的一些机构可以确保你从贡献者社区那里获权使用用户生成的内容(UGC)。这是那些希望迅速制作360°全景视频的机构经常采用的方式,费用低廉、不至于让它们破产。

下一步是什么? 最近,Facebook将360°视频添加到了即时文章中,并且积极鼓励品牌们参与进来。目前,即时文章只能在iOS和Android系统上使用,但不必担心,因为技术可以保证在不久的将来每个移动设备都会有一个360°的内置摄像头……

来源:萌客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