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未付清实习生工资,矢口否认招人证据打脸专栏

/ 李根生 / 2016-11-24 19:35
实习生的爆料VS真实的咪蒙老板

【写在前面】

本来不想再写咪蒙,不过昨晚深夜一位自称在咪蒙北京公司做过一段实习生的网友“小皮”(昵称)爆料:自己带着“怨气”离开了咪蒙,在国贸的街头骂了她无数次傻逼臭婊子,但依然不得不佩服她、尊重她。做咪蒙的实习生,诚如她所言,得不到尊重,又累又受气。让我真正决定离开的原因是-我觉的被扭曲了,被同化成一个不人不鬼我最讨厌的样子。

 

 

针对实习生小皮的爆料,咪蒙商务代表称其为“有害的蛀虫”,并声明六点。

 

 

迫于来自咪蒙方的压力,实习生小皮主动删除了文章,并在朋友圈发文称:咪蒙方统一口径称没有招过实习生,此前实习没有证明也没有合同,工资你都没有结,并对其本人张开大规模“锱铢必较”。

 

 

我们来明确一下,咪蒙方声称北京公司从来没有招过实习生,爆料者属于“碰瓷”?果真如此吗?我们看看以下咪蒙从2015年以来发布的微博、微信等可知,确实招过实习生,而且在文章中多次提及。令人哭笑不得是,为何现在全盘矢口否认?自己打自己的脸?

 

关于咪蒙拖欠实习生工资一事,007微信采访了实习生小皮,其表示:不想接受采访,不用报道啦。关于拖欠工资一事,其表示“工资这个事是我自己划清界限,没有要”。

 

 

我们要问问咪蒙,即使实习生自己主动说自己离职不要工资啦,作为一篇软文高达100万的咪蒙,作为曾经的媒体人,作为现在让员工留着泪给自己干活不许发牢骚的咪蒙,作为合法的老板,不应该尽最起码的责任,给别人主动付清工资吗?

 

 

关于实习生爆料一事,007也给咪蒙微信后台留言采访此事,但截至推送本文时未得到任何答复。

 

对于咪蒙,007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但我想对咪蒙的盲目崇拜者说一句:你喜欢咪蒙是你的权利,你愿意接受并实践她的三观也是你的自由;但一个在证据面前都矢口否认曾招过实习生、不跟员工签合同不上保险不给离职员工结清工资的咪蒙,你还全盘认同的话,我只能呵呵。

 

咪蒙已成为一个群体,一个社会现象,无论捧或踩,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但很多时候“鸡汤毒药”灌多了,你自然会失去免疫力和抵抗力,咪蒙只有一个,你变不成咪蒙,你会变成谁?我只想到了《僵尸釜山行》…

 

正如咪蒙曾经的实习生小皮所言“我不想在和她有任何联系了”,咪蒙带给你什么?带给这会社会什么?耐人寻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