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重磅新功能曝光:社交之心不死金融

砍柴网 / 快科技 / 2016-12-05 09:13
社交一直是阿里巴巴的心结,早期有阿里旺旺、雅虎关系,后来又推出来往、钉钉,除此之外阿里还大力投资了新浪微博和主打“陌生人交友”的陌陌。在此期间支付宝也频频发力,...

社交一直是阿里巴巴的心结,早期有阿里旺旺、雅虎关系,后来又推出来往、钉钉,除此之外阿里还大力投资了新浪微博和主打“陌生人交友”的陌陌。

在此期间支付宝也频频发力,从支付宝红包到生活圈,再到去年春节的“敬业福”,包括本次推出的“校园日记”和前段时间的“蚂蚁森林”,这些都是阿里在社交之路上的探索。

现在又有网友曝光了支付宝一项最新的设计功能:直播!

从曝光的截图可以看到,在聊天界面提供了一个直播功能,目前该功能还未上线,具体功能还未知晓。其实早在去年10月,支付宝的生活圈就提供了一个名叫“现场”的功能,网友可以在热门地点直播,获得网友打赏,不过因为没有引起用户兴趣而被砍掉。

支付宝为何一直对设计不死心?支付宝的顶头老大、蚂蚁金服的事业群总裁樊治铭给出的解释是,支付宝并不是不知道用户只想要一个简单而便携的支付工具,但是真要这么做了,用户的确爽了,但“支付宝可能就要死了”,这个选择题究竟该怎么做,几乎没有悬念。

【来源: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