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风波:易到再次被曝拖欠供应商费用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2-15 17:25
自从乐视出现危情之后,这根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倒向易到,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易到欠供应商600多万元。本次被易到拖欠款项的是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王一称,...

6361739056403248866060991

自从乐视出现危情之后,这根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倒向易到,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易到欠供应商600多万元。本次被易到拖欠款项的是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王一称,他们是一家专门做App推广的企业,自2016年6月起至10月止,他们累计为易到垫付推广费用600多万元,

今年9月至今,易到方面与该公司对接的市场人员频繁离职,已经更换四拨人,欠款至今未还。公司与易到多次沟通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复,对方也未提供任何还款计划。据称,易到方面的最新说法是,所有欠款还款的时间给不了,但12月可以缴清6月份的欠款。但12月已经过去一半了,易到方面仍没有完成缴清6月欠款的承诺。

早在11月21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易到用车拖欠合作方欠款费用达5000万元,涉及多家企业。其中,一家名为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服务费用达200多万元。

不过,易到用车官方回应称,“拖欠五千万”此类传闻为无端造谣,易到已于今年8月终止与河北中锐合作,因尚有事宜未处理完结,因此部分剩余尾款未结清。

一位知晓内情的人士透露,公开讨薪的都是小公司,因为生存压力巨大,无法承受大额度欠薪。目前暴露的可能仅是易到资金链紧张的冰山一角。

进入乐视生态圈之后,易到的充返的游戏似乎是缺钱背后的一部分原因。在2016年7月1日的易到庆功会上,易到宣布持续224天、史上时间最长的“100%充返活动”宣告结束,共有653万用户进行了充值,累计金额超过60亿元,人均918元。这意味着,易到要给用户补贴60亿元,如果考虑到补贴门槛和平台抽成等因素,易到也要实际补贴近40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易到用车在接受乐视7亿美元入股之后,一直没有披露下一轮融资消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易到新一轮融资的前景并不明朗。他告诉记者,投资方对企业的信心很重要,主要就是业务的信心和资金链的信心。业务上,滴滴在中国市场一家独大,再怎么烧钱做营销也不会让市场产生太大的改变。乐视资金链紧张的问题爆出来以后,大家对易到也比较谨慎,不敢轻易去投了。

易到总裁彭钢和易到CEO周航虽然在不同场合都称,易到目前正在进行的新一轮融资。可此次又被曝出欠款的消息,说明易到用车资金真的很紧张。只是无奈的是,目前的乐视或许已经不再能为易到撑起天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