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Twitter高管相继离职,Opera业务也快卖完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21 18:22
Twitter又失去一名高管:首席技术官宣布将离职;爱立信在意大利并购失利,将裁员1000人;电动平衡车标准出炉:最高车速不大于每小时 20 公里;苹果致信印度政府,想在当地...

Twitter又失去一名高管:首席技术官宣布将离职

1

Twitter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Adam Messinger)周二发布Twitter消息称,将从公司离职,首席财务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接替了他的工作。Twitter产品副总裁约什·麦克法兰(Josh McFarland)周二也表示,将离职加盟硅谷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在去年杰克·多西(Jack Dorsey)出任公司正式CEO之后,Twitter多名高管宣布了离职。  Twitter今年10月表示,将裁员9%并关闭视频应用Vine,以降低成本。Twitter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爱立信在意大利并购失利将裁员1000人

2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收购意大利最大网络公司失利,爱立信公司正在考虑在该国削减约1000个工作岗位,其中约四分之一为当地员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瑞典公司未能得到长江和记实业(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和VimpelCom公司的网络收购权和经营权,目前这一结果尚未对外公开。该人士说,合同总额高达10亿美元,谈判失利的直接后果将是裁员。爱立信的代表拒绝置评。知情人士上周披露,中国的中兴公司即将赢得和记和VimpelCom的合同,负责两家公司意大利网络的合并和管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诺基亚公司也参与了竞争。

电动平衡车标准出炉:最高车速不大于每小时 20 公里

3

20 日,阿里巴巴联合苏宁易购、品牌方以及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国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成立「新兴商品产业标准联盟」。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新兴商品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但这些商品既没有国家标准,也没有行业标准,一直处于「裸奔」的野蛮生长状态。所以,首批「联盟级标准」就覆盖了数据线、电动平衡车和行车记录仪,据了解,目前全国社会团体公开了团体标准有365项。其中,因安全问题备受争议的电动平衡车被规定最高车速应不大于 20km/h。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副处长郝欣认为,联盟标准在电商平台的落地不仅有助于提升平台的产品质量,也将倒逼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苹果致信印度政府,想在当地生产 iPhone

4

《华尔街日报》报道,有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与印度政府讨论在该国制造其产品可能性。这两位官员称,苹果上月致信印度政府,提交了在该国组装产品的计划构想,并向当局寻求继续推进这一目标的财政激励措施。最近几周,印度商贸部门的高层已碰面就此展开磋商。目前,苹果发言人对于置评请求尚未进行回应。熟知此事件的一位印度官员称:“苹果希望在印度复刻其中国模式。该公司希望得到财政激励措施,而相关政府部门正在调研。”

欧盟指控 Facebook 发布误导消息,或进行罚款

5

昨日晚间,欧盟委员会今日向 Facebook 发出 “异议声明”,指控 Facebook 在收购 WhatsApp 期间提供了误导性信息。Facebook 可能因此而遭受营收额 1% 的罚款。“异议声明”是描述调查结果的正式文档。“异议声明”发出后,Facebook 可以选择与欧盟和解。但如果认为 “异议声明” 不公平,Facebook 也可以据理力争。2014 年 2 月,Facebook 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斥资 190 亿美元收购即时通讯应用 WhatsApp。但Facebook 当时表示,Facebook 和 WhatsApp 将来不会共享个人数据。而中称,欧盟委员会初步认定,Facebook 的行为与当初的承诺相违背。事实上,早在 2014 年,Facebook 用户 ID 和 WhatsApp 用户 ID 自动匹配的技术就已经存在。

夏普或停止向海信供应电视液晶面板拟重振自家业务

6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与夏普共同运营的堺显示器产品公司(SDP)将停止向中国大型家电厂商海信集团(海信)供应电视用液晶面板。之所以做此决定,分析称是因夏普在通过价格调整改善盈利的同时,还将扩大自主品牌电视的销售。当前,堺显示器产品公司正进行调整,明年或终止与海信的业务往来。同时,夏普根据鸿海的意向,向海信提出回购曾经出售给海信的在美国的电视品牌使用权。夏普决定重振电视业务。鸿海正考虑与夏普共同在中国建设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厂,扩大正从显像管电视向液晶电视过渡的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销量。工场最快于2019年开工生产。此前,夏普已决定明年起停止对三星LCD电视面板的供应。

Opera出售浏览器后又剥离电视业务CEO称其他业务不卖了

7

继将浏览器业务出售给中国财团后,挪威浏览器厂商Opera今日又宣布,已剥离电视业务。Opera称,已将旗下电视业务部门多数股权出售给投资公司Moore Freres & Company,该交易为这项业务估值1.143亿美元。Opera将从中获得800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相当于电视业务部门30%股权的优先股。今日,Opera CEO拉尔斯·博伊尔森(Lars Boilesen)称,Opera今后将致力于发展剩余业务,而不会再出售其他业务。当然,如果遇到适当的报价,博伊尔森也不排除进一步分拆业务的可能性。但目前,Opera将专注于发展剩余业务,为股东创造价值。Opera剩余的其他三项目业务分别是面向手机网络运营商的在线云服务Skyfire、移动应用发现平台Bemobi和VPN部门SurfEasy。

微信又更新了,你玩了最新的 P 图功能了么?

8

昨天下午,微信 iOS 版更新了 6.5.2 版本,虽然只是一个小版本的升级,但是内容量却着实不少:选择照片时可以进行简单的编辑;在 Apple Watch 表盘上可以查看消息更新;在 Apple Watch 上完全为 watchOS 3 重写,性能提升 2 倍。实际 P 图效果操作不错,也给在微信上面交流提供了全新方式。而 Apple Watch 软件更新则可以说是“期待已久”,反应速度比之前好了很多,整体体验提升幅度很大。

7-11完成美国首次常规无人机快递服务

9

全球最大的便利连锁店7-11日前表示,其与无人机制造商Flirtey合作,上月在美国内华达州西部城市里诺(Reno)完成77次无人机投递服务。所有的77次投递均由7-11旗下的一家门店完成,而且所有的十二位投送对象都是居住在这家门店一英里(约合1.6公里)范围内之内的消费者。这也标志着常规商用无人机快递服务在美国的首度“起飞”,其在时间上领先于Alphabet旗下的Project Wing和亚马逊的Prime Air,后者上周刚刚展示了其在英国完成的首次无人机快递。亚马逊无人机投递是在英国乡村,而7-11则是在人口稠密的里诺完成的,后者的难度系数似乎更高。在11月的77次投递中,消费者购买的东西大多数是非处方药,也有食品和饮料。无人机利用GPS定位消费者的住所,但不会降落,而是在附近的空地放下所购商品。据Flirtey的声明称,在消费者完成下单后,包裹投递时间不会超过十分钟。

美团外卖入驻微信钱包

10

美团点评和腾讯宣布进一步合作,微信二级菜单“钱包”页面中开辟“美团外卖”入口,与此前接入的大众点评吃喝玩乐、滴滴出行等入口同级,即日起微信用户可直接在微信钱包中点外卖。美团点评与腾讯此前在资本层面已有过几次合作。2015年11月,腾讯宣布向美团点评注资10亿美元。而在美团点评随后达成的33亿美元融资中,腾讯也是领投者之一。此次合作之后,腾讯正式入局外卖市场,将与阿里背景的口碑、饿了么以及百度旗下的百度外卖正面对抗。目前,美团外卖拥有来自美团外卖APP、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微信生活入口的多入口流量。根据美团方面的数据,自2016年1月以来,美团和大众点评APP每月为美团点评总体外卖业务带来超过4000万的外卖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