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乐视体育版权费危机仍未解除,苹果公布首份人工智能报告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27 17:38
乐视体育昨晚的英超信号未遭掐断,但版权费危机仍未解除;苹果公布首份人工智能报告;亚马逊申请防劫机专利;今日头条整治平台虚假信息,机器加人工可过滤90%;收购领英后 ...

乐视体育昨晚的英超信号未遭掐断,但版权费危机仍未解除

2

乐视体育昨晚的英超直播最终没有停播。但逃过此轮危机过后,乐视体育的警报仍未完全解除。

昨日午间,有媒体曝出,由于乐视体育拖欠英超赛事中国版权方新英体育三千万的版权费尚未支付,新英体育正考虑按照规定合约掐断乐视体育的的直播信号。

据了解,乐视体育在今年8月拿下2016-2017赛季英超转播权,并与新英体育签署了两期分期支付的合同。此次逾期的是第二期账款,金额达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

新英体育传媒集团是由IDG资本与新雅迪传媒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体育传播机构。其拥有2010/11至2018/1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在中国内地和中国澳门的独家转播权。

昨日傍晚6点,有媒体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乐视体育与新英体育经过协调,双方已经就直播事情和解。并暂时达成了谅解备忘:“乐视体育必须在短期内继续支付剩余的版权费用,新英体育才会保证英超直播不会中断,新英体育作出让步是基于维护体育产业的稳定,是新英体育作出的巨大妥协,为乐视留出时间,但乐视体育必须在一两天内作出解决。”

昨晚8点30分,英超圣诞大战在乐视体育正常直播。

乐视体育的麻烦似乎并没有结束,12月28日的比赛是否会照常在乐视体育的平台上进行转播,仍有不确定因素。根据新英体育发布的赛事信息,明天乐视的互联网转播只剩下了乐视电视端,而后天开始,乐视体育的转播权一栏变为待定。这意味着,新英体育只给了乐视体育极短的喘息时间。

此前一周,新英已经通过某种方式在向乐视体育施压催款。12月19日,本应播出的英超精华并未在乐视体育如期播出,乐视体育英超评论员詹俊曾在当天曾发微博表示,“卫星信号接收原因(上传方出状况)本期英超精华无法录制,请各位球迷谅解。”但有媒体报道,真实的情况是“新英在12月19号把给乐视的英超精华断掉了。”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两年多的乐视体育一直在砸重金搜罗体育赛事版权。但在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之后,乐视体育手头开始显得吃紧。

2016年1月,北京国安与乐视体育宣布开展战略合作,乐视体育拟在两年内出资20亿元,持国安50%股份,但仅仅过了8个月,北京国安宣布与乐视合作破裂。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之间其实没有任何矛盾。后来的实际情况就是人家困难,不能给钱。之前都谈得非常好,后来白纸黑字合同上都写着,但就是没有钱,我们也没办法。”

11月初,乐视体育因拖欠版权费用被ATP停止上海网球大师赛转播信号的传送。乐视体育随后紧急补救,调用资金支付挽回合作,恢复了对ATP年终总决赛的视频直播。

12月初,乐视体育宣布推进组织变革和人事调整,将进行比例约10%的裁员。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公开坦言,乐视体育跑在最前面,但也踩了很多地雷。

苹果公布首份人工智能报告

1

苹果公司近日终于不再遮遮掩掩,发布了自己的首份人工智能研究报告。业内人士称,这对苹果将来推广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大有裨益。

苹果本月初曾表示,将发布自己的人工智能研究报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苹果就兑现了承诺。近日,苹果发布了第一份关于人工智能的学术论文。这篇报告阐述了一项新技术,即如何通过计算机生成图像、而非真实图像来训练一种算法的图像识别能力。

苹果在报告中称,在机器学习研究中,使用合成图像(例如,来自一款视频游戏)来训练神经网络要比使用真实图像更有效。因为合成图像数据已经被标记和注释,而真实的图像数据需要有人耗费巨大的精力去标记计算机看到的每件事物,如一棵树、一条狗或一辆自行车。

当然,使用合成图像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导致一种算法所了解的内容与真实世界中的场景有所不同。苹果在报告中称:“有时,合成图像数据不够真实,导致神经网络只能了解到合成图像中所呈现的细节,而对真实图像的认识有所不足。”

为解决该问题,提高合成图像数据的训练效果,苹果研究人员推出了“模拟+无监督”的学习方法,以提高模拟图像的真实感。苹果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经过修改的新型机器学习技术,被称为“生成对抗网络”(GAN),让两个神经网络彼此对抗,从而生成更逼真的图像。

亚马逊申请防劫机专利

4

2016 年,不论是亚马逊还是国内的京东,都已开始了无人机送货的尝试。

但很显然,无人机送货离大规模普及还有很远,需要克服的现实挑战很多。人的安全,就是其中的关键一项。无人机和货物的安全,又是一项。如何防止被”劫机",尤其是黑客搞小动作,导致无人机和货物丢失、损坏,是送货服务需要考虑的问题。

据悉,亚马逊近日申请了一项无人机专利,名为“自主飞行的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它通过建立一个无人机舰队的信息沟通网络,使它们能通过该网络传递、共享飞行信息,这包括位置、飞行高度、航向等。这会帮助它们应对黑客和外力的袭击。

该专利显示,无人机之间可以核对信息:如果两架无人机接收到的数据信息不一致,系统会判定其中一架已损坏或遭到黑客入侵。这时,如果出事无人机仍能飞行,系统会命令它在安全区域降落,或者由其它无人机“护航”。

它可还以从信号的接受判定是否遭到黑客入侵;在特定高度,无人机应从下方接受导航信号。此时,若信号来自上方,则说明有黑客在捣鬼。

另外,专利显示亚马逊无人机还可能配备危险感应模块(compromise module),当检测到有物体在无人机旁高速掠过,比如箭头、弹弓打出的石子,无人机会采取“紧急飞行姿态”并立刻返回。在极端状况下,无人机受黑客、或外力干扰炸机,亚马逊希望通过配备空气气囊或者降落伞减小与地面的撞击力度,保护机器。专利中还出现了无人机“紧急回旋”(Autorotation)动作。

今日头条整治平台虚假信息,机器加人工可过滤90%

9

12月27日消息 信息过载的当下,假新闻和谣言的泛滥成了新闻聚合平台乃至整个社会新的挑战。今日头条近日透露,通过机器算法加人工复审的方式,今日头条识别虚假信息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0%。

根据今日头条的做法,如果有大量用户举报了一篇内容为虚假信息,或在某篇内容的评论区中密集出现“假新闻”等相似关键词,机器即可自动识别并将其提交至今日头条审核团队的工作后台,提示进行高优先级的复审。据今日头条透露,目前,机器通过收集分析各类用户反馈识别虚假信息的准确率达到60%,结合人工复审可提升到90%。

据悉,今日头条平台上各类机构分享发布的信息每天已经接近20万篇。仅靠人工进行识别判断难以保证这项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在准确甄别虚假信息后,今日头条运营团队将会停止虚假信息的推荐和展示,并依据平台运营规则对发布虚假信息的来源进行处罚。

对于在被发现和停止推荐以前,已经造成较大范围影响的虚假信息,今日头条也在尝试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精准辟谣”。据悉,这项功能已经在12月开始初步实验,其实现方法是:通过某篇虚假信息的用户阅读记录,将阅读过此信息的用户识别和标注出来。当辟谣信息发布时,则可通过特别的推荐通道,指定向这部分曾阅读过虚假信息的用户进行展示。

这类“辟谣”信息在这部分用户的信息流中显示为带有一类特殊标签的信息。 “精准辟谣”功能在12月被应用于“网传搜狐撤裁内容部不再设编辑岗位”和“网传保定曲阳一23岁女孩光天化日之下被抢走”两次虚假信息传播事件中。

收购领英后 微软或先于苹果成首家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

3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日前表示,在斥资262亿美元收购领英之后,微软或先于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在2015年2月苹果市值达到7750亿美元时,外界曾一度认为苹果将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但现在苹果市值已跌倒了6000亿美元,外界对首家市值1万亿美元公司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

金融信息网站Equities.com分析师迈克尔•马考斯基(Michael Markowski)近日就表示,和苹果比起来,微软成为首家市值万亿美元公司的可能性更大。

马考斯基认为,和苹果相比,微软这一类软件公司的可扩展性更大,潜在用户也更多。而在砸下262亿美元重金买下社交网站领英之后,微软市值提升的空间就更大了。

马考斯基还特别指出,网络科技类公司的收入并不算高,但其估值都非常高,这无疑是微软的一大优势。

虽然马考斯基指出微软更有可能先于苹果成为首家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但目前微软的市值仍落后于苹果。在最近一个交易日,苹果的市值为6210亿美元,微软的市值为4917亿美元,而在微软之前还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目前市值为5493亿美元。

微软在今年6月向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发出收购要约,计划斥资262亿美元收购领英,而这一收购交易在获得欧盟的批准之后已在12月初顺利完成。

高通与金立签订3G/4G专利协议 专利费收入未来面临隐患

5

今日,美国高通公司宣布与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立)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

按照协议条款,Qualcomm授予金立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 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金立应支付的专利费用与Qualcomm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通过该许可协议,我们将能够获得Qualcomm的最新技术,这将使我们得以继续为所有消费者设计创新且强大的终端。”

Qualcomm执行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QTL)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表示:“Qualcomm的标准化技术正支持无线生态系统内的众多公司打造全新产品和服务。”

在金立昨日发布的M2017产品中,就搭载了高通骁龙653处理器,并且是首部使用Qualcomm Technologies推出的电源管理芯片(PMIC)SMB1381芯片的手机,采用双充电芯片设计(7000mAh的电池是由两块3500mAh的电池并联而成),具有低阻抗,并支持反向充电,电能转化率高达95%。支持的Quick Charge 3.0技术是传统充电速度的4倍。

需要注意的是,受到中国手机公司自年初中国反垄断案后开始“拖延”专利授权的签署。高通最新第四季度财报并不好看,受此影响,高通股价暴跌14%,创52周以来历史新低。可以预见,高通在专利授权费用方面未来将面临巨大隐患。

苹果寻求富士康帮助 加速扩张中国、印尼业务

6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将通过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推动扩大东南亚地区研发和业务,并在中国大陆地区和印度尼西亚开设新机构。

过去10年,富士康一直为苹果代工制造产品。消息称,虽然目前苹果在印度尼西亚的存在有限,但富士康进军印度尼西亚已经数年时间。

目前尚不清楚,除与印度尼西亚本地供应商和企业的合作关系外,富士康还能向苹果提供具体哪些帮助。

11月末,印度尼西亚通信信息部部长H.E. Rudiantara表示,通信信息部正在“敲定在雅加达设立一家苹果主导的研发中心的计划”。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已经在印度尼西亚为研发中心挑选了数个地址。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在北京中关村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研发中心。据悉,中关村研发中心预算约为1亿元人民币,未来数年投资将达到3亿元人民币。该中心计划招聘约500名员工。

四维图新:联合腾讯等收购HERE地图10%股权

8

12月26日,四维图新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图新香港将出资不超9700万欧元,与腾讯全资子公司Oriental Power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子公司Rocco,共同投资荷兰公司SIWAY,并由SIWAY收购汽车地图导航服务商HERE的10%股权。其中,交易金额以HERE的企业价值31亿欧元为基础结合其他指标确定。

公告还显示,HERE设置董事会,其中SIWAY有权提名一名董事,拟由四维图新人员担任。HERE设有战略咨询委员会,SIWAY有权提名一名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拟由腾讯人员担任。

本次收购完成后,四维图新拟与HERE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主营业务是为使用HERE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客户提供包括中国地图数据及动态信息在内的内容端和服务端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诺基亚将手机业务卖给微软后,HERE地图曾是诺基亚手中为数不多的明星产品。但2015年8月,诺基亚宣布,由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奥迪和戴姆勒组成的财团,将斥资25亿欧元(约合27.4亿美元)收购HERE。

谷歌新算法生效 否定纳粹大屠杀的搜索结果被删除

10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消息,面对外界对其最受欢迎的产品作出激烈反应,谷歌出台了一些重大变更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外媒曾报道称,有人在英国通过谷歌查询二战时期纳粹大屠杀是否真实发生过,答案是没有,结果来自一个宣传白人种族优越者论的网站。现在,谷歌已经改变了算法,完全删除上述答案,以及所有拒绝承认大屠杀的网站。

与以往相比,这是的变动是一次改进。以前的变更只是将上述搜索结果的排名下调,而这一次似乎是完全删除了。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变更是否永久有效,而且除此之外,谷歌还有其他一些存在问题的搜索结果亟待处理。

这不是谷歌第一次为其自动生成的搜索结果而忙碌。英国《卫报》早期评论称,一些自动搜索结果显示“犹太人是邪恶的”、“女人是邪恶的”、“穆斯林是坏的”。

更糟糕的是,在谷歌发布修复前,一些关于纳粹大屠杀合法性的搜索结果与肯定反犹主义和仇恨网站相链接,一个优先搜索结果甚至给出一些理由,说明“为什么希特勒是个好人”。

当我们与谷歌接触时,该公司表示,其使命是为用户提供各种来源的多样化内容,但它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谷歌的使命是为人们提供高品质和权威的搜索结果,”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种来源的不同内容,我们信奉自由和开放的网络原则。判断网页上的答案是否最好,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我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非权威信息”排名靠前的问题时,该公司表示,将开发可升级的自动化方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一个一个手动删除”。

“我们最近对我们的算法进行了改进,这将有助于在网络上展示更高质量、更可信的内容,”发言人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继续改变我们的算法,以应对这些挑战。”

科技企业使虚假新闻蔓延,外界对此越来越不满。Facebook和谷歌都很重视这个问题,并保证修复这一漏洞,前者的计划包括雇佣一支真相核查队伍,以消除帖子中的假新闻。

vivo X9Plus 12月30日首销 前置双摄/3498元

7

昨日,vivo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vivo X9Plus品鉴会,vivo官方与品牌代言人彭于晏共同宣布,vivo X9Plus手机将于12月30日上午10点正式上市开售,目前已经开启预约,售价为3498元。

vivo X9Plus采用5.88英寸显示屏、康宁大猩猩五代玻璃前面板,以及穹顶式U型天线设计,天线宽度为1.8mm,屏幕边框1.65mm,整机宽度79mm,而且金属表面还采用了第二代超细镜面喷砂工艺(不易留下指纹痕迹),抗摔和耐刮擦能力更出众。

vivo X9Plus仍然主打拍照功能,继续采用前置双摄像头设计,包括与索尼联合开发的2000万像素IMX376传感器,感光面积为1/2.8英寸、F/2.0光圈、5P镜头,以及800万像素景深副摄像头为,可以带来虚化效果;另外还配备了1/2.8英寸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表面覆盖蓝宝石镜片,支持拍摄动态照片。

另外,vivo X9Plus还采用了5.88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653处理器,6GB+64GB存储、4000mAh电池,搭载Funtouch OS 3.0系统,并配备全新智慧引擎3.0,支持ES9018和ES9603组合Hi-Fi方案,也加入了立体双扬声器设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