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韩国监管机构认定高通垄断,松下向特斯拉美国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28 17:33
韩国监管机构认定高通垄断 处罚8.54亿美元;松下宣布向特斯拉美国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亚马逊假日购物季卖出10亿件商品 超70%通过移动设备购买;Facebook安全检...

韩国监管机构认定高通垄断 处罚8.54亿美元

1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本周三宣布,因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在授权专利、销售智能手机芯片时妨碍竞争,决定向高通开出1.03万亿韩元(约8.54亿美元)罚单,创下韩国反垄断罚金历史记录。

韩国FTC(公平贸易委员会)认为高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在销售芯片时强迫手机制造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

FTC还说,高通拒绝向其它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授权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或者限制授权,这种行为妨碍了竞争。

2015年2月,高通同意向中国支付9.75亿美元反垄断罚款,2015年年末,欧盟指责高通妨碍竞争。美国与中国台湾也在调查高通。

松下宣布向特斯拉美国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

4

12月27日,松下宣布,该公司将向特斯拉位于纽约的太阳能电池工厂投资2.56亿美元,以共同生产光伏电池和模块。这一投资也将进一步深化双方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松下一直努力退出低利润率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业务,更多地关注汽车配件和其它针对企业客户的业务。在此转型战略之下,松下决定投资特斯拉位于纽约布法罗(Buffalo)的工厂。

作为此次投资交易的一部分,特斯拉也作出了一项长期购买承诺——自此之后,特斯拉除了为松下在布法罗工厂提供办公楼和基础设施之外,还将长期购买松下的部件。

双方在周二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宣称,计划从2017年夏季开始生产光伏电池模块,并计划在2019年之前将模块产量增加到一千兆瓦。

今年10月,松下与特斯拉首度宣布双方在太阳能业务方面的合作关系,此次最新协议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不过,双方并没有披露此次新投资的详情。

特斯拉正与长期合作伙伴松下展开独家合作,以此为即将推出的Model 3汽车提供电池。除此之外,松下还是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等汽车的独家电池供应商。

亚马逊假日购物季卖出10亿件商品 超70%通过移动设备购买

2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今年假日购物旺季,亚马逊再次掀起购物狂潮,销量创新高。亚马逊公布数据称,通过Prime和Fulfillment服务发送的商品已经超过10亿件,Alexa设备的定购数量刷新了纪录。

本周二,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搭载Alexa语音识别软件的Echo音箱销售火爆,与2015年假日购物季相比,今年的销量增加了9倍多。亚马逊全球消费者部门CEO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称,尽管产能增加,设备仍然供不应求。

要评估产品的需求有点困难。如果存货过多零售商就会蒙受损失,如果商品数量不够又会让买家失望。12月中旬,亚马逊Echo音箱已经销售完毕。从Echo的缺货可以看出语音激活助手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可以用语音命令控制设备,用它预定披萨、播放音乐,完成其它任务。

威尔克表示:“Echo与Echo Dot是今年亚马逊最畅销的产品,无数新用户将会拥抱Alexa,我们感到很兴奋。”

亚马逊还表示,在假日购物旺季,超过70%的亚马逊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购物。

Facebook安全检查工具遭假新闻戏弄 误发曼谷爆炸警告

5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今年,最让Facebook头疼的恐怕就是虚假新闻问题了,虽然扎克伯格已经表示将联合第三方机构共同对其进行打击,但屋漏偏逢连阴雨,现在连Facebook的安全检查工具也成了虚假新闻的受害者。

Facebook的安全检查工具其实非常贴心,在遭遇恐怖袭击或自然灾害时人们能快速确定自己的亲人是否平安。不过,本周二这个工具却在虚假新闻的诱导下惹了祸。当天,安全检查工具发出警告,称泰国首都曼谷发生了爆炸案,但不到一个小时这一警告就被证明是虚假新闻。

据悉,导致此次乌龙事件的源头是泰国网站Bangkok Informer,该网站上的一段爆炸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并最终激活了安全检查工具。不过,这家网站也很冤,因为这段视频是关于2015年四面佛爆炸案的。

今年11月,Facebook宣布未来将不再亲自激活安全检查工具,此举是为了提高效率,毕竟由用户来发布警报并激活安全检查工具会更快。安全检查工具会追踪关键字,如“地震”“枪击”或者“爆炸”等。当然,Facebook也没有彻底将责任甩给用户,它们表示将通过第三方公司验证消息的真伪。至于这次为何会出现乌龙,Facebook暂未作出回应。

百度网盘:31日前务必升级PC版等客户端 旧版将不能登录

6

12月27日晚间消息,百度网盘发布公告,通知用户在12月31日前升级PC版等不同平台的客户端。过期后,对应平台旧版客户端将不支持登录使用。关于百度网盘服务,还将出现数项变动。

PC版、Win10版、PC同步版、MAC同步版的百度网盘客户端以及百度企业网盘PC版已发布升级版本,主要加强了百度帐号登录的安全保障,公告通知用户务必在2016年12月31日前升级到最新版本。届时,百度网盘上述各客户端的旧版本将不再支持登录使用。

此外,百度网盘Windows Phone版本将不再提供服务,百度网盘PC版将不再兼容Windows XP SP3以下系统;百度网盘Mac同步版后续将不再提供版本更新和维护,但不影响已安装用户的正常使用。公告建议使用百度网盘Mac版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等操作。

海信电器:拟投资近1500万美元扩大墨西哥工厂规模

7

海信电器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扩大海信墨西哥工厂规模,公司与关联方美国海信拟共同投资29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海信美国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由新公司对海信墨西哥工厂进行技改投资。其中,海信电器拟出资1421万美元,占比49%。

公司称,按照Maquiladora协议要求,为扩大海信墨西哥工厂规模,拟在美国设立新公司,并由新公司对其进行技改投资,此举将促进公司美洲地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从而不断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

美国圣诞周手机销量:苹果占比44%排第一 华为排第三仅占3%

10

1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移动应用分析公司Flurry周二发布的报告,苹果在这个圣诞节日期间的手机销量是三星的两倍。

数据来源于检测整个应用程序的激活,时间在光明节到圣诞节这一周。Flurry表示,在假日期间,大约44%的新手机激活是苹果的iPhone,而三星的比例则是21%。虽然iPhone继续是首选的礼物,三星在整个假日季节都在慢慢成长,比去年增长了1%。

激活顶级厂商名单中华为占有3%,LG、亚马逊、OPPO、小米和摩托罗拉分别占2%。这些数据显示出的巨大差距,突出了苹果和三星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长期支配地位。

中等屏幕的手机中,苹果iPhone 7和三星Galaxy S7,仍然是最流行的移动手机类型,但它们在这个假日季节的受欢迎程度从去年的54%减少到45%。

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是平板手机侵蚀市场份额,如苹果iPhone 7 Plus等超大屏手机。在节日期间,平板手机占销量总额的37%,相比去年的27%上升明显。

美国和中国等成熟市场的消费者由于缺乏令人兴奋的新功能手机,导致更多的人坚持他们当前的智能手机。

传苹果明年推5英寸iPhone 7s 配备纵向双摄像头

8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明年将推出三款iPhone,其中包括一款5英寸的双摄像头iPhone。

该消息称,这三款手机分别为传统的4.7英寸的iPhone 7s和5.5英寸的iPhone 7s Plus,以及新增的这款5英寸双摄像头iPhone。

在外观设计上,5英寸iPhone与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基本一致。它将配备双摄像头,但与当前的iPhone 6s Plus横向排列的双摄像头不同,5英寸iPhone的双摄像头将是纵向排列。

至于iPhone 7s Plus(或者是iPhone 7s)是否也将采用这种设计,目前尚不得而知。当然,这一设计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因为苹果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上个月曾表示,苹果明年将推出三款iPhone,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5.2英寸和5.5英寸。

郭明錤当时称,5.2英寸iPhone将采用三星的5.7英寸或5.8英寸曲面屏OLED面板,真正组装完成后,实际的可用尺寸将变小,降至5.1英寸或5.2英寸。

回归就玩机海 传明年诺基亚将推5款新机

3

据外媒报道,除了三星、苹果等业界霸主的新机,明年最值得期待的还有诺基亚的回归。最新传闻显示,重新复出的诺基亚明年将推出一波“小机海”来抢市场,除了即将在MWC上亮相的新机,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诺基亚还将推出4款新机。

据悉,第二和第三季度推出的四款新机屏幕尺寸将在5.0-5.7英寸之间,分辨率则为2K或1080p,供应商为LG和台湾群创光电。

至于即将在MWC上亮相的诺基亚安卓智能机是该公司的试水之作,它被命名为D1C,该机采用高低搭配共两款机型,5英寸版本RAM为2GB,5.5英寸版本RAM则为3GB。

D1C虽然配置一般,但价格也不贵,5英寸版本售价仅为150美元(约合1042元),5.5英寸版本售价则为200美元(约合1389元)。

罗永浩:锤子三五年内做到中国智能手机前五 明年先赚一个亿

9

12月27日,罗永浩今日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长篇问答文章,回答了网友对锤子科技和他本人的诸多疑问,罗永浩称明年锤子科技的目标是赚钱,“比如先赚它一个亿”。

对于锤子科技能占有多少市场份额,罗永浩略带调侃地表示,希望未来三五年做到中国前五名以内,再用三五年做到全球前三名以内,到时候手机差不多也该被下一代计算平台淘汰了。

对于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罗永浩认为目前正在经历一轮洗牌,洗牌过后将只剩几家巨头,但可能不止三家,手机市场很大,中国年销售五亿部左右,前五六个都还有机会。至于具体哪几个会活下来?还不好说。

罗永浩也对外承认,锤子的VR已经从锤子科技切割出去独立发展了,由设计总监罗子雄带队的,现在已经完成了独立融资。

“我们未来会聚焦在手机上,但是手机一旦实现盈利,马上就会加大在虚拟现实方面的投入,因为我们坚信 VR 未来 8 到 10 年会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罗永浩说,下一次计算平台的革命中,锤子科技希望成为领先者,或至少是第一批追随者,也希望因此能把公司做成国际化的大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