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摩拜单车出现大面积故障,魅族高通握手言和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30 17:34
《京华时报》和《东方早报》将于 2017 年 1 月 1 日休刊;乐视网将引入超百亿战略投资,称投资者已支付诚意金;高通在韩国被指垄断;消息称三星 Galaxy S8 将带来无线耳机...

《京华时报》和《东方早报》将于 2017 年 1 月 1 日休刊

1

2016 年 11 月 13 日,《京华时报》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其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 2017 年 1 月 1 日休刊。如今临近 2016 年结尾,《京华时报》又在头版公告重申,其纸质版报纸将于 2017 年 1 月 1 日停刊,但其旗下的《京华时报》新媒体业务得意保留。此外,在《京华时报》的一份宣传海报中,其也宣称将脱离纸质版刊,转战新媒体。根据其在 11 月发布的微博,在过去几年中,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京华时报》陷入严重的亏损之中,而且“突围未果”,故此上级主管部门做出停刊的决定。除了《京华时报》,上海的《东方早报》也将于 2017 年 1 月 1 日停刊。12 月 28 日,上海报业集团宣布《东方早报》休刊的消息;而《东方早报》原有的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功能,将全部转移到澎湃新闻网。

乐视网将引入超百亿战略投资,称投资者已支付诚意金

2

12 月 28 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已联合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与战略投资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易规模预计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乐视网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涉及一家以上的战略投资者,投资规模较大,在交易方面仍有很多具体事项需要多方商议,因此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也表示,战略投资者已经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据悉,此次战略入股的有很大可能是乐视电视的运营主体乐视致新。在此前的乐视电视发布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曾表示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但具体融资金额和投资人信息,梁军表示不便透露。

高通在韩国被指垄断,罚款 8.54 亿美元创韩国记录

3

12 月 28 日,韩国反垄断部门表示,将对高通公司处以 1.03 万亿韩元(约合 8.54 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在于后者在专利授权和智能手机调制解调芯片的销售等方面阻碍了市场竞争。据悉,这笔罚款创下了韩国反垄断处罚的最高金额记录。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称,高通利用市场优势,向其芯片购买厂商收取了不必要的专利费,还拒绝或者限制将标准必要专利(SEP)授权给英特尔、三星电子、联发科等竞争对手。对此,KFTC 要求高通整改其不合理的商业行为,并在 60 日内缴纳罚款。但高通对以上“指控”表示拒绝,称 KFTC 的决定违背了事实和法律,侵犯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KORUS)规定的权利,将申请暂缓执行 KFTC 的整改命令,并向首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消息称三星 Galaxy S8 将带来无线耳机与 S Pen

4

三星公司寄希望于 Galaxy S8 力求吸引回一些顾客,这些顾客因为 Galaxy S7 而粉转黑。此前三星曾表示将极力保护 Galaxy S8 的信息,但依然挡不住一些信息被泄露出来。据称,三星 Galaxy S8 将一同带来无线耳机。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耳机是否像智能笔一样,配在盒子里,还是与苹果 AirPods 一样另外购买。

银行信用卡新规本周日起执行,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5

从明年 1 月 1 日起,银行信用卡的「滞纳金」将取消,而透支利率也可最高打七折,免息还款期也可能超 60 天。这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群来说,无疑利好满满。今年 4 月,央行发布的《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新规」) 即将在后天实施。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发现,大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已经贴出相关执行公告,一些银行则已经开始执行部分新政。

微软可能将允许用户“暂停” Windows 10 更新,并将为创作者更新添加“游戏模式”

6

一直饱受诟病的 Windows 10 自动更新最近似乎有了解决方案。在最近泄露的 Build 14997 中,有网友发现系统中带有一个新的选项,将允许用户“暂停”更新。这意味着,害怕因“突如其来”的更新而影响正常使用的用户,可以推迟更新了。目前来看,尽管泄露的并非正式版本,但微软方面终于要在这方面进行改进了。此外,Twitter 用户 WalkingCat(@h0x0d)还发现,在本次测试版本中,系统还附带了一个名为 gamemode.dll 文件,可能预示着微软正在针对游戏进行系统优化。

网易门户开动员大会各频道被取消成立直播事业群

7

昨日,网易门户内容部召开动员大会,网易传媒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对外宣布,网易门户内容部也将不再分频道,而是在直播事业群下分设三条线:直播、原创和编辑。据了解,网易门户原科技、娱乐、时尚、公开课和直播频道将被打散,然后统一纳入新成立的直播事业群这一个大的部门下。原网易传媒直播中心高级总监庄笑俨将成为新的直播事业群总经理,向副总编汇报,下面分管总监。有网易人士称,近半年来,网易门户都在进行调整,这次调整的动作最大,目前大多数网易员工对此调整处于观望态度。据另一位网易员工猜测,此次调整有变相裁员的倾向。在今年9月,据彭博社消息,网易正在寻求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不过截止目前,网易方面均未正面回应过上述消息。

摩拜单车遇网络故障,出现大面积无法解锁

8

12 月 29 日晚间,深圳的小伙伴在微信群中表示,下班回家时在办公楼下连扫 4 辆摩拜单车二维码,都没有成功开锁。同时,该时间点与往常相比,这个区域的摩拜单车数量也明显偏多,因为很多用户扫完码后,无法解锁,所以自行车骑不走。随后,有多位群友也反馈了同样的问题,据称,从今日早间开始就出现解锁故障。截至昨天晚些时候,解锁故障还未得到妥善解决,摩拜方面正积极联系运营商。不过,针对解锁故障,摩拜方面也给出了补偿券,只要解锁遇到问题,便会有骑行券进入用户账户。很多小伙伴表示这些券可以免费骑一阵子了……

超级马里奥 Run 安卓版即将发布 Google Play 展开预注册活动

9

任天堂备受期待的手机游戏超级马里奥 Run,即将推出安卓版本。在之前刚刚发布的四天内,iOS 版超级马里奥 RUN 已下载超过 4000 万次。任天堂在 9 月份发布这款游戏,任天堂当时表示,它将独家在 iOS 上推出,但是它最是最终终来到了 Android 设备上。今天谷歌 Google Play 商店已经展开奥已经展开相关预注册活动。虽然超级马里奥 RUN 已经做为一款游戏出现在 Google Play 商店当中,但是玩家还无法下载,任天堂表示,安玩家现在可以在此页面注册登记,在游戏上市的时候将第一时间获得通知。仍然不清楚的是,Android 版本的定价是否将与其 iOS 版本相同。

魅族与高通达成和解或于明年底推出搭载骁龙芯片手机

10

今日魅族公司和高通公司就专利问题达成和解,双方已经同意终止或撤回专利侵权相关诉讼。高通公司刚刚发布公告,宣布就专利问题达成和解。根据该协议条款,高通授予魅族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CDMA2000, WCDMA,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魅族在中国应支付的专利费用与高通向发改委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该协议解决了高通和魅族之间的所有在中国,法国,德国和美国的专利纠纷。高通和魅族已经同意终止或撤回专利侵权,以及相关专利无效诉讼或其他相关诉讼。一位业内人士猜测,“魅族有可能分阶段付给高通之前的专利费”,而采用高通处理器的魅族手机,或许将在2017年的年底出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