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7 CES: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这都有(一)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5 18:27
LG发布“续航24小时”超极本;英伟达推出Shield 4K播放器,还有内置谷歌助手的外设;英特尔宝马下半年推自动驾驶汽车,40 辆全球路测;HTC Vive 发布了两款新附件;LaCie ...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ES 主办方)研究总监史蒂夫·柯尼格(Steve Koenig)预测称今年科技市场表现不会太抢眼,整体产品销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营收将达 9290 亿美元左右,较去年的 9500 亿美元下降 2%。新兴市场依然会是增长亮点。此外,美国消费者的科技消费也会从去年的 2870 亿美元增长至 2920 亿美元。全球科技市场的前景不止要看主要科技产品的销量,还要参考世界经济的状况。

LG发布“续航24小时”超极本

1

LG在CES大会上发布了新款Gram超极本,号称一次充电续航24小时,但美国科技媒体CNET认为,这个续航时长“有水分”。CNET根据公开数据发现,LG这款新Gram超极本确实比上一代续航时间长,但正常使用情况下不足24个小时。此次LG推出Gram超极本包括13英寸、14英寸和15.6英寸,配置英特尔Core i3处理器、60Wh的大容量电池。LG尚未证实,在韩国本土以外,新款Gram笔记本电脑可能在何时何地上架销售,供货数量也不可知,但韩国新闻媒体透露,这款产品起价为142万韩元(约合1200美元)。

英伟达推出Shield 4K播放器还有内置谷歌助手的外设

2

英伟达推出新款Shield流媒体设备,它可以播放来自英伟达及其它服务的4K内容,支持HDR技术。新流媒体播放器更加强大,内置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与此同时,英伟达还推出了一个AI麦克风外设,名叫“Nvidia Spot”,我们可以将它放在房间的任何地方,Spot能够接收语音命令。例如,我们如果将Spot装到各个房间,就可以通过谷歌助手控制住宅。目前只有少数设备支持谷歌助手,比如Pixel、Pixel XL手机,还有“Google Home”。很快,用户就可以通过Android TV使用谷歌助手。新Shiled已经开始销售,定价199美元。Spot稍后也会销售,价格还没有公布。

英特尔宝马下半年推自动驾驶汽车,40 辆全球路测

3

宝马、英特尔和 Mobileye 在 CES 展会上宣布,三方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约 40 辆自动驾驶汽车,以进行路测。去年 7 月,宝马、英特尔和 Mobileye 曾宣布,将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在2021年正式推出。三家公司表示,这些测试汽车基于宝马 7 系产品,将配备来自英特尔和 Mobileye 的最新技术。测试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但将率先在美国和欧洲上路。

HTC Vive 发布了两款新附件

HTC Vive 在 CES 发布了两款新附件——Vive Tracker 和 Vive Deluxe Audio Strap。

4

Vive Tracker 是一个追踪器,可以在 VR 世界内实现各种全新物品的运动追踪与定位,重量不到 85 克,直径 99.65 毫米,高 42.27 毫米。通过简单的连接设置,Vive Tracker 就可以与未来无数的 VR 配件组合使用。Vive 将面向优质开发者发放 1000 台 Vive Tracker,具体申请信息将于之后公布。同时,该产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货,具体定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5

Vive Deluxe Audio Strap 是智能头带,配有更加舒适易用的一体化可调节式耳机,可以一步完成 Vive 头盔与耳机的同时佩戴,能即时调节头带长短,确保头带能够更加紧密、舒适地贴合用户头部,同时带来环绕式 VR 音效。Vive Deluxe Audio Strap 将于今年第二季度起正式发售,届时用户可通过 www.vive.com 订购。该产品定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同时,HTC 宣布 Viveport 将在 2017 年上半年推出订阅服务。用户缴纳订阅费后,即可随时访问不断更新的订阅服务内容库。内容开发者可以继续发布独立的应用,也可以选择加入订阅服务内容库。另外,HTC 还透露 Viveport 企业版应用商店将于 2017 年内推出,主要面向医疗、建筑、设计、培训等企业客户。

LaCie 发布 USB-C 版本外置硬盘

6

LaCie 宣布推出两款最新的外置硬盘,它们是移动硬盘 Thunderbolt USB-C 和桌面级存储设备 d2 Thunderbolt 3。Thunderbolt USB-C 保持了原有橙色橡胶包裹金属硬盘的传统外观,以 USB-C Thunderbolt 3 端口代替之前的USB 3.0 Micro B 端口,容量包括 500GB 或 1TB SSD 版本以及 2TB,4TB 或5TB 硬盘型号。Thunderbolt USB-C 价格 $249.99 起,但各种容量的具体定价尚未公布。桌面版本 LaCie d2 Thunderbolt 3 保持原有外观的基础上替换了接口。并允许 d2 以菊花链连接其他硬盘驱动器,连接外部显示器,甚至为连接的电脑充电,从本质上允许它充当一个成熟的笔记本电脑坞站和一个外部硬盘驱动器。 d2 Thunderbolt 3 将提供 6TB,8TB 和 10TB 容量,6TB 型号的售价为 429.99美元。

三星刷新了下全套家电设备

7

在CES 2017开展前的三星CES新品发布会上,三星一举发布了全新QLED TV、四合一洗衣机、Family Hub 2.0、智能嵌入式厨电及单体Soundbar等家电产品。新一代QLED系列电视——Q8C、Q9F和Q7,新品在色彩表现上有显著提升,能够准确地呈现DCI-P3的色彩空间;FlexWash+ FlexDry洗衣系统,帮助用户高效利用时间,还提供了Android和iPhone的双平台遥控功能App,允许用户进行远程遥控;升级推出了Family Hub 2.0智能冰箱,加载三星语音技术,用户还可以通过内部的View Inside摄像头来查看内部食材,通过“Groceries by MasterCard”应用程序对其进行订购;同时推出使用FlexDuo技术的嵌入式双层烤箱、嵌入式炉灶及吸烟机等,且全部内置了智能WiFi远程连接功能。

海信CES发布世界首台双色4K激光电视

8

本次发布的双色4K激光电视,即在现有的蓝色激光模块基础上,增加了红色激光模块,从而让红色更鲜、绿色更亮,色域和亮度大幅提高。其亮度已经提升到360尼特,达到了高端液晶电视的亮度标准,而110%NTSC色域远好于普通电视的72%NTSC。这两个核心指标的巨大进步,标志着激光电视在画质上已经追上甚至超越了高端液晶电视,加之其巨大的成本和价格优势,真正具备了“颠覆”电视的实力和资本。海信计划2017年陆续推出70吋、88吋、100吋、120吋、140吋等系列产品,并已经开始三色激光显示的预研工作,通过丰富产品线快速放大激光电视的市场规模。

中国芯高性能计算平台发布 CPU性能可无限叠加

9

瑞芯微Rockchip向全球公布了基于RK3399多芯片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最大亮点在于可采取芯片间高速互联总线,多芯片协同工作。RK3399高性能计算平台具备四大技术特性:1、搭载ARM A72内核,采用分布式计算,可无限叠加数颗RK3399芯片,按需提升数倍CPU运算能力与GPU性能。2、功耗仅为5W,为同类系统级解决方案的30%。3、具备超强的多媒体性能,可支持4K H.265/H.264/VP9视频解码。4、具备强大的VPU编解码,同时支持2*N路Camera采集和图像处理,支持多芯片多LCD 2K分辨率同步显示和VR显示。

据分析,由于具备多芯片互联技术特性,原则上性能可实现无限叠加,CPU与GPU性能可获得N倍的提升,客户可无限量叠加RK3399芯片以满足对性能的需求,其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和应用能力将超出想象,堪称现实版“超体”,涉及领域可满足互联网、交通、教育、航天、医疗等高性能计算需求产品。本次CES上瑞芯微Rockchip展示的“高性能计算解决平台”,不仅填补了国产芯片系统级解决方案的空白,也为全球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更具成本优势、计算效率和性能优势新的选择。

Kanex为iPhone、iPad和Apple TV推出全新手柄

10

Kanex今天在CES 2017展会上宣布为iOS设备和Apple TV推出最新GoPlay系列移动式无线游戏手柄该系列的新品GoPlay SideKick是一款口袋尺寸的无线游戏手柄,可以适用于iPhone、iPad和Apple TV。GoPlay SideKick采用MFi认证标准,所以其可以与App Store中支持MFi控制器的游戏兼容。SideKick搭载了一块20小时续航能力的可充电电池,无线连接采用蓝牙4.0标准。特色之一就是它的尺寸。实际上,由于尺寸太小,Kanex甚至为其配套了一个保护壳。SideKick控制器采用传统手柄的按钮布局,D-pad、四个压感按钮、肩部左右各一个按钮以及双模拟摇杆。还设有一个菜单按钮和四个LED指示灯。GoPlay SideKick将在2月份发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