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移动逾5千万欠款未还,新三板公司诉状催其还钱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1-06 17:30
1月5日消息,新三板上市公司豪声电子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月3日,乐视手机共拖欠其账款共计人民币5174.44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就此案提交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

老师

资金链危机尚未得到解决的乐视再次被爆出了欠款纠纷:乐视移动由于未按期支付款项,被新三板公司豪声电子提起了仲裁。

1月5日消息,新三板上市公司豪声电子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月3日,乐视手机共拖欠其账款共计人民币5174.44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就此案提交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

豪声电子称,其与乐视移动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2016年11月16日,双方通过签订补充协议,对应付款项进行确认:乐视移动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1102.04万元、美元592.93万元(约合4083万元人民币),且自该协议生效起按照6%的年利率向豪声电子支付利息。

该协议还约定,乐视手机分九期向豪声电子支付款项,其中第一期账款日为2016年12月11日;然而,至今乐视手机并未支付第一笔款项。在协议中,因存在如甲方(乐视手机)任意一期款项未按期支付的,则本协议项下的后续各期款项视为立即到期这一条款,豪声电子要求乐视手机如约偿还全部九期账款。

账款数额上,除了账款本金人民币 1102.04万元、美金592.93万元,豪声电子还要求乐视手机偿还以约定的年利率6%标准截至 2017年1月3日的利息款项,为人民币86955.43 元、美元46784.29元。以上数项共计人民币5174.44万元。此外,豪声电子还要求乐视手机承担其律师费人民币 60 万元。

目前,对此欠款案,双方因协商未果,豪声电子已于2017年1月3 日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申请仲裁。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因在2016年11月16日出具《担保函》,将对此欠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截至2017年1月5日,该仲裁案件已被正式受理。

乐视的资金链危机终于还是走到了法律层面,新三板公司的一纸仲裁请求,是否会带来多米诺骨牌式的连锁反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