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TCL承认虚假宣传,苹果电池续航依旧太闹心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17 19:11
陆奇加入百度,李彦宏进入垂帘听政时代;TCL承认空气净化器虚假宣传;三星智能摄像头存在漏洞;英特尔发布物联网零售平台;索尼游戏负责人吉田修平:苹果或于今年发布AR/VR...

陆奇加入百度,李彦宏进入垂帘听政时代

1

百度在向组织职业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今日上午,百度正式对外宣布任命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百度现有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都将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陆奇将向百度集团CEO李彦宏直接汇报。这也就意味着,李彦宏将正式进入“垂帘听政”的时代。整体来讲,这是百度为吸引高级人才做出的一次重要调整,也是李彦宏为百度向组织职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正如这位百度创始人在面向全员的内部信中谈到:这是百度变革的关键性一步。并且从外界反馈来看,基本给予了“点赞”的表态。

TCL承认空气净化器虚假宣传一年被举报8次

2

日前《直面》传媒微信ID:zmtg1108)独家获悉,一份显示来源为TCL智能健康电器事业部下发的《关于电商顾客投诉F220B空气净化器虚假宣传的调查处理通报》显示:关于空气净化器虚假宣传,品质管理部今年已经受理处理七次,此次为第八次。经过调查,发现空气净化器产品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产品夸大现象,涉嫌违反《广告法》。通报称:12月13日,质量管理部李家林收到中山市南头工商分局电话通知,敦促我司务必按照退一赔三的原则处理天猫消费者何海关于F220B空气净化器涉嫌虚假宣传的投诉,否则南头工商分局将依据《广告法》对我司进行20万以上的经济处罚。

三星智能摄像头存在漏洞:可被黑获得 root 权限

3

安全人员在三星智能摄像头当中发现一个新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借此可以获得 root 权限,并且远程运行命令。exploitee.rs 网站公布了三星智能摄像头当中存在的一个漏洞,可以允许攻击者使用三星上次为三星智能摄像头修复漏洞而无意留下的一个 web 服务器,获得对设备的 root 访问权限。目前,三星尚未出台新的漏洞补丁来修复智能摄像头存在的这个漏洞。

英特尔发布物联网零售平台,计划在零售技术上投资 1 亿美元

4

英特尔 CEO 布莱恩·科再奇近日在一场展会上发布了英特尔的响应性零售平台 RRP(Responsive Retail Platform)。根据介绍,这个平台可以将商店内分散的技术连接起来,降低物联网软件和服务开发的难度。这项技术的关键在于英特尔的低功耗传感器,这些传感器适配 RFID 技术,可以用来追踪存货,并生成店内数据,展示店铺活动及消费者的偏好。

索尼游戏负责人吉田修平:苹果或于今年发布AR/VR产品

5

索尼娱乐环球工作室总裁预计,苹果将在2017年推出首款沉浸式增强现实(AR)或虚拟现实(VR)设备。虽然苹果的研发结果尚未面市,但该公司显然很擅长把新颖技术宣传成所有人都能使用的东西。VR和AR处于增长期,而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会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推出沉浸式设备。但具体时间仍不确定。索尼娱乐环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认为,苹果可能会在2017年迈出第一步。这条消息来自Viutual Reality Pop,该网站采访了许多VR和AR领域的业内人士,让他们对2017年的行业格局进行了预测。至于吉田修平是否了解苹果VR和AR的具体消息,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作为索尼高管,他显然会考虑苹果进军这一市场对索尼产生的影响。

 希捷集团总部表示继续在华增资拓展新市场

6

近日,希捷关闭苏州工厂,引发舆论关注。16 日,新华社记者从美国希捷集团总部获悉,根据其重组计划,中国苏州工厂关闭后,中国无锡工厂将继续是其全球仅有的两家生产基地之一,希捷集团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无锡的投资,对自身业务进行优化以满足市场需求。希捷科技企业资讯部总监张桂琛表示,根据董事会决议,出于持续优化运营效率的考虑,希捷集团做出了解散中国苏州工厂的决定,并与相关员工终止合同,以更好地适应现在及未来市场需求。今后,希捷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国市场,把无锡工厂作为公司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不断投资对业务进行优化以满足市场需求。

空中客车年底前测试飞行汽车

7

空中客车去年成立了“城市空中交通”部门,旨在开发一款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从而解决道路拥挤问题。根据空中客车当时公布的概念草图来看,这款飞行汽车拥有两个机翼,安装 8 个螺旋桨,当汽车垂直或者水平飞行时,机翼会根据情况倾斜。该飞行汽车可乘坐一人,与当前的打车应用一样,将来用户可通过应用来预定飞行汽车。除了能解决交通堵塞问题,飞行汽车还能降低城市的基础设施成本。空中客车 CEO 汤姆-恩德斯称:“使用飞行汽车后,不必再修建桥梁和马路。”根据空中客车的计划,今年将测试飞行汽车,2020 年之前确定量产样机,10 年内或投入使用。

百度成立 AR 实验室,通过 AR 营销推动营收增长

8

继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之后,百度昨天宣布成立 AR 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拥有 55 名员工,初期目标是通过 AR 营销来推动营收增长,将来还会进一步拓展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的商机。百度两年前开始研究 AR 技术,目前正与人工智能技术相整合,实现与实时环境进行互动。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称:“目前的工作进展顺利,虽然仍有提升空间,但我对此十分乐观。”

电池续航太闹心:苹果在笔记本上加入了屏幕能耗提示

9

1月17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其最新的测试版macOS系统加入了显示屏能耗提醒,如果屏幕亮度高于75%,会提醒用户。这件事的起因仍是充满争议的MacBook Pro续航时间问题,一些用户在买到新机器后发现,自己的电脑电池续航远未达到苹果宣布的10小时时间,但苹果的官方说法是:原因之一是Safari浏览量的缓存bug影响了续航;另外,电池图标剩余电量使用时间的提示也并不靠谱,所以他们在更新系统时候移除了这个时间。今天的动作是一个后续进展,苹果在电池栏这将显示屏幕能耗加入了提醒范围。如果笔记本屏幕亮度设置为75%以上,这会出现“屏幕能耗”提醒。目前这个提示仅是测试版系统的功能,正式版是不是会有还不确定。

高德地图披露全年成绩,推出“先知系统”预测春运路况

10

昨天下午,高德地图在京召开春节“平安福计划”发布会,披露了 2016 年全年产品成绩,并针对 2017 年春运推出“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及《2017 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两大产品。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用户及产品数据,2016 年,高德地图为用户累计导航规划超过 580 亿次,累计驾车导航总里程超 4537 亿公里,全年日活跃用户增长达 123%。而“春运路况先知系统”是高德地图基于交通大数据,为用户呈现春运 26 天全周期、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 42 个全国主要城市的拥堵预测,用户登录 report.amap.com/predict.do,便可选择查看 1 月 17 日至 2 月 12 日任意日期全国高速及包括北上广深等 42 座城市在内的道路拥堵情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