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影业解散宣发部门,将业务中心放在手机上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7-01-19 16:57
18日,有媒体称小米影业已将宣发部门进行解散,原因为小米要把业务中心放在手机上,不准备做真正的电影公司,不会有自己的片子,也就没有宣发需求,而宣发工作也将交给小米...

e96107b6-66ec-4df6-a2cc-da589d6088bf

18日,有媒体称小米影业已将宣发部门进行解散,原因为小米要把业务中心放在手机上,不准备做真正的电影公司,不会有自己的片子,也就没有宣发需求,而宣发工作也将交给小米大市场部门来做。

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昨日在微信朋友圈中发文称,目前我分管了小米市场和小米影业,影业是十来个人的部门,核心职能是助力小米品牌,主要做投资和植入的工作,不涉及制作,过去半年,我们合作了10多部片子,陆续今年上映。原来在影业的宣发组做了调整,工作会交给公司市场体系,这样联动效率更高,我们的宣发,是调度小米自己内部及新媒体资源,帮助合作的影片在小米近2亿用户群里放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一系列调整,意味着小米影业决定从内容制作型公司向内容投资型公司转型。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小米一直在通过多个渠道和布局打造内容生态圈,小米影业的成立也是充实生态圈内容资源的举措之一。可与影视公司成为竞争关系的小米影业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与其他公司在内容层面间的合作,而若要依靠小米影业自身出品制作的内容,数量又难以达到生态圈的需求,从而产生矛盾和冲突。

回顾小米影业的诞生,其实也仅过去一年时间。去年1月4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黎万强结束一年多的闭关,宣布重新归队,并表示未来主要负责两件事情,一个是小米市场,另一个就是小米影业,且已在组建团队筹备阶段。随后在去年6月,小米影业正式注册成立,包含三大板块,即投资、制作及宣发,并由小米路由器、小米VR总经理唐沐担任小米影业总裁。鉴于当时BAT等巨头已接连布局影视产业,作为又一家进军影视的跨界公司,小米影业的发展受到高度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