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 三星S8会是下一个Note7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2-08 17:29
2月8日上午,位于天津市武清开发区的三星SDI工厂起火。记者从天津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截至中午,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三星SDI指中国三星的显像...

12

2月8日上午,位于天津市武清开发区的三星SDI工厂起火。记者从天津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截至中午,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三星SDI指中国三星的显像管生产部门,由于显示技术液晶化,目前转行生产锂电池包,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

天津市武清公安局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天津消防武清支队2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2017年2月8日6时许,天津市武清区开发区庆龄大道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调集19部消防车及110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处置。经了解,现场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现场已经报灭,正在组织排烟,无人员伤亡。

三星SDI是三星手机电池生产的关联公司。据野村证券分析师估计,2016年三星因电池起火问题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中,有65%的电池由三星SDI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S8将在不久之后发布、量产。韩国媒体Business Korea近日报道,三星正考虑使用日本公司——村田制造公司的电池,该公司于2016年6月收购了索尼旗下的电池子公司。同时,三星还在考虑继续使用ATL的电池。但有外媒近日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称,Galaxy8将继续从集团旗下的三星SDI进货,只有当市场需求超出预期的时候才会使用其他电池供应商的产品。

对于新旗舰Galaxy S8的电池问题,三星一位官员近日表态称,“我们还在讨论是否在使用三星SDI的电池时使用日本供应商的电池,我们也没有决定是否同时使用中国ATL的电池。”

针对三星SDI天津工厂是否会对新品量产、上市造成影响的问题,三星中国相关负责人在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待与天津工厂方面了解情况以后才会有所评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