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 摩拜与汉能瞄准移动用电 货车帮获百度投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2 18:03
5月2日上午,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方面还称,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

摩拜与汉能瞄准移动用电

摩拜

今日,摩拜单车与薄膜太阳能代表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旗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据悉,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就是汉能为摩拜单车量身打造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

据摩拜透露,汉能可将薄膜太阳能组件集成到摩拜单车车身,把车辆打造成独立的绿色发电主体;届时,摩拜单车课通过阳光照射为单车蓄电池进行充电,从而解决“智能锁”等用电需求。 

AMD第一季度营收9.84亿美元 净亏同比收窄

AMD

AMD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32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1.1亿美元;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09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净亏损为5100万美元。财报公布后,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10%。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2美元,报收于13.62美元,涨幅为2.4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43(北京时间2日6:43)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下跌1.32美元,至12.30美元,跌幅为9.69%。

货车帮获1.56亿美元投资 百度资本领投

货车2

5月2日上午,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方面还称,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

货车帮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利用所得资源继续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用户数量,持续巩固其全国性车货匹配平台,服务全国货主和货车司机。同时货车帮也将延续到其他车后市场,大力发展ETC卡、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

腾讯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 多家机构给“买入”评级

1

5月2日,腾讯今日的开盘价为245港元,截止发稿时,最高达到247.4港元,这意味着,腾讯市值突破了3000亿美元大关,腾讯也成为首个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今年4月6日,腾讯市值还有一项里程碑:腾讯市值达到2790亿美元,超越美国富国银行,成为全球第十大市值公司。投行普遍看好腾讯股价,花旗、高盛等均在近一个多月内,给出“买入”评级,并指出腾讯仍有上升空间。

南方日报称今日头条侵权转载作品近2000条

今日头条

5月2日下午消息,南方日报社发布反侵权公告,称2016年至今,“今日头条”客户端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版权作品近2000条。“今日头条”客户端未经授权,擅自转载使用本报社原创新闻内容,南方日报社已对侵权行为进行证据保全,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相应侵权责任的权利。

猎豹移动直播子公司Live.me融资6000万美元

猎豹

5月1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今日宣布,旗下直播子公司Live.me Inc已于2017年4月28日成功签署一份价值6000万美元的融资协议。

猎豹移动持有Live.me Inc 90%的股份,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 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Evolution Media China、戈壁投资(Gobi Partners)、IDG Capital、Welight Capital和猎豹移动。本轮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将直接持有Live.me Inc约70%的股份,继续控股。

华为手机第一季度出货量3455万部 同比增长21.6%

华为

今日下午,华为终端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运营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3455万部,同比增长21.6%。具体区域上,中国和欧洲市场增长比较稳健,分别达到20%和15%。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市场实现突破增长,均达到70%。总体而言,52个国家增速同比超过50%,100个国家增速同比超过50%。

华为凭借P系列和Mate系列手机,再次巩固了其在高端市场的地位。目前,华为于上个季度末发布的全新P10和P10Plus旗舰手机已在全球30余个国家上市。上一代P9和P9Plus已累计超过1200万部,Mate 9上市四月已超过500万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