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永安行暂缓IPO发行 聚美优品入局共享充电宝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05 18:38
国内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宣布,将以3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据资料显示,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出行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共享移动充电服务的...

永安行暂缓IPO发行

永安行

5月5日,永安行公告称,因出现媒体质疑事项,永安行决定暂缓IPO发行。永安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24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核准。永安行于5月3日完成初步询价,原计划于2017年5月5日进行网上路演。

公告中称,因发行人永安行方出现媒体质疑事项,其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暂停原计划于5月5日举行的网上路演。

继空气净化器后,聚美优品又进军了移动充电业务

聚美优品

5月4日晚间消息,国内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宣布,将以3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据资料显示,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出行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共享移动充电服务的公司,旨在与城市热门商圈的商场、商户等公共场所合作,通过提供街电充电一体柜机和移动电源专用设备,为用户提供方便好用的免费移动电源租借服务。

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称:“这笔战略投资将允许我们进一步拓展聚美优品的生态系统,延伸到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前沿。此外,这也是我们充分利用技术创新这一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

鸿博股份逾5亿收购手心游戏

11

5月4日晚间,鸿博股份(002229)公告拟用现金5.36亿元收购手心游戏100%股权,交易对方给出4年共计2.68亿元的利润承诺。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对方还将使用股权转让款中的3000万元,用于购买鸿博股份股票。不过,此次交易并未给出手心游戏此前的经营数据。

具体来看,鸿博股份与鹰潭谦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手心兄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出资5.36亿元收购手心游戏100%股权。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营收8830万美元 净利同比增90%

1

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077亿元(约合8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238亿元增长16.0%;净利润为人民币1.629亿元(约合2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590万元增长90%。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4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74元(约合0.40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Google 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补缴 3.34 亿美元

3

5月4日晚间消息,Google宣布,已与意大利政府达成税收和解协议,将向意大利政府补缴 3.06 亿欧元(约合 3.34 亿美元)的税款。

Google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份和解协议涵盖 2002 年至 2015 年间的税收问题。意大利税务部门去年 1 月称,在 2009 年至 2013 年间,Google 在意大利逃税 2 亿欧元。此外,谷歌还漏报 1 亿欧元的利润。

今年 1 月有知情人士称,谷歌拟向意大利政府支付 2.7 亿欧元至 2.8 亿欧元 (约合 2.9 亿美元至 3.0 亿美元) 的税款,从而结束双方的税收纠纷。

Facebook发行无投票权股票遭集体诉案 9月开庭审理

Facebook

Facebook公司去年宣布将进行一比三拆股,并发行新的无投票权股票,以维持创始人的股权比例。虽然这项提案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但也有部分机构投资者对此提出异议并提起集体诉讼。昨天,Facebook宣布,这项集体诉案将于2017年9月26日开庭审理。

提出诉讼的投资者希望阻止Facebook重新分类其股票结构和创建新的无投票权股票。发行这些新股票是为了保证扎克伯格的控股权,即使他将自己的股份注入慈善基金也不会影响到他对公司的控制权。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广告平台负责人陈烨离职

34

5月5日晚间消息,美团点评今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新的人事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广告平台负责人陈烨由于个人及家庭原因将于近日离职,广告平台业务将由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川兼任,继续向CEO王兴汇报。美团点评方面称,在过去2年半时间内,陈烨带领广告平台,为集团各业务线提供了优质的智能广告产品和系统服务,让美团点评广告业务达到了新高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