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余额宝限额25万 高通与黑莓达成和解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27 17:56
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 5 月 27 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 25 万元。公告同时显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余额宝下调个人投资上限至 25 万元转出等服务没影响

余额宝

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 5 月 27 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 25 万元。公告同时显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且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 25 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百度钱包、百度理财创始人兼CEO章政华被曝离职

2

5月26日晚,据新浪科技报道,继百度副总裁陆复斌离职消息确认后,百度钱包、百度理财创始人兼CEO章政华也被曝离职。据媒体报道,章政华表示自己离职系因个人原因。

章政华是百度百付宝公司总经理,整体负责百度钱包支付及旗下金融理财相关业务。自2014年4月15日百度钱包品牌发布以来,在章政华的带领下,百度钱包业务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增长。

高通将退还黑莓9.40亿美元专利费

高通

5月26日晚,黑莓宣布,公司与高通的专利仲裁案最终裁决金额从四月宣布的中期裁决的8.15亿美元升至9.4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黑莓股价于美国时间周五开盘前上涨1.2%。

双方的这起纠纷始于2016年4月。黑莓当时表示,向高通支付了过多的专利授权费。后来,两家公司决定通过仲裁来解决该纠纷。

4月13日,高通宣布,一项仲裁决定要求高通向黑莓公司退还8.149亿美元的专利费,该公司并不认同仲裁小组做出的该决定。但该决定具有约束力,不可上诉。

夏普宣称 未来三年运营利润将增长2.5倍

3

5月26日晚,夏普公布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其中在盈利方面,夏普总裁戴正吴称,未来三年公司运营利润将增长2.5倍。

此前三年,夏普在财务上均呈现亏损状态,总共的亏损额达到45亿美元。然而今年夏普成功止损,截至2017年3月财年,夏普的运营利润为620亿日元。

戴正吴还表示,夏普计划将公司的显示和电子技术从传统的电视和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汽车和家庭物联网市场。

途牛一季度亏损2.87亿元 , 宣布新董事任命

途牛

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收入为4.56亿元人民币(约合6630万美元),同比增长60.4%。

第一季度途牛净亏损为2.874亿元人民币(约合41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385亿元。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即不包括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为2.262亿元人民币(约合3290万美元)。途牛一季度营收中旅游产品营收为3.559亿元(约合5170万美元),同比增长53.5%;途牛表示增长主要得益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增长。

阿里巴巴收购联华超市18%股权成第二大股东

阿里2

5月2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与易果生鲜签订《股权转让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向易果生鲜收购联华超市(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980)18%的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根据百联集团公告,阿里巴巴受让201,528,000股内资股股票,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18%,成为第二大股东。易果生鲜仍持有1.17%的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大数据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运作效率,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目前,双方正在研究商超业务合作的具体方案。

3:0!AlphaGo完胜柯洁

5

5月27日,人机大战最后一场比赛今天开战。AlphaGo执黑子,棋手柯洁执白子。比赛从上午10:30开始,一直激战至下午14:08,最终以柯洁投子认输结束。

今年柯洁与AlphaGo对弈共三局,分别于5月23、25、27日进行。而对战采取三番棋赛制,无论输赢双方必须要下满三局,每方将有3小时时间,用时结束后将有5次1分钟读秒。5月23日柯洁首战失利,AlphaGo赢四分之一子;5月25日,柯洁一度“完美”,但最终还是不敌AlphaGo。至此,三局对战全部结束,比分3:0,AlphaGo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