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重挫拉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10 18:34
在上周五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亚马逊首次在收盘时股价突破1000美元,这对于亚马逊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也让外界对科技股纷纷看好,不过仅仅一周时间,在本周五纳斯达...

在上周五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亚马逊首次在收盘时股价突破1000美元,这对于亚马逊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也让外界对科技股纷纷看好,不过仅仅一周时间,在本周五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中,科技股们却遭遇了最惨战绩。

纳斯达克

据报道,本周五纳斯达克市场交易中,五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股价纷纷暴跌,在一天之内市值蒸发了975亿美元,接近1000亿美元。对科技股而言,本周五说是“黑色星期五”也不为过,同时也创下了纳斯达克今年的最差战绩。

虽然WWDC刚刚谢幕,但苹果股价依然处于领跌状态,周五其股价下挫4个百分点,其他四巨头也都跌了3个百分点以上。整个周五,标普500的股票中只有IBM、天睿和西联三家公司上涨。

对于今年一路看涨的科技股来说,这一天确实有些不同寻常,今年开年后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均冲破1000美元大关,而苹果市值今年也再创新高。

“这些股票都处在超买状态,从价值角度来看,它们都出现了偏离。”Bahnsen Group投资主管大卫-巴恩森说道。同时,今年科技股的一路高涨也让投资人产生了“价值焦虑”,高盛分析师认为科技公司势不可挡的气势已经催生了一个“价值空气袋”。

“许多投资人心中有一种观点,那就是投资科技股很安全,但许多股票经理却觉得这些大牌们是烫手山芋。”巴恩森说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