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发现了! Google不再偷窥你的邮件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24 18:15
Google将不再试图通过你的电邮中,探查你对营销广告的偏好了。这意味着,全球12亿Gmail用户可以更放心地谈论家里的猫猫狗狗,当然更重要的是商务及工作信息。

Google将不再试图通过你的电邮中,探查你对营销广告的偏好了。这意味着,全球12亿Gmail用户可以更放心地谈论家里的猫猫狗狗,当然更重要的是商务及工作信息。

谷歌

谷歌今天宣布,它将停止扫描其免费Gmail用户的邮件,原先扫描的目的则是为了向他们推送个性化广告。打个比方,如果用户近期收到大量关于摄影或相机的电子邮件,那么谷歌将可能推送用户可能感兴趣的来自本地相机商店的广告。而如果用户将这些邮件当做垃圾邮件处理的话,那么谷歌将不会再展示该类型广告。

此前,谷歌扫描用户的收件箱,是为了搜集数据,以便向用户推送更精准的广告,不过不用担心,这个流程是全自动的,而且没人为了向你展示广告而阅读你的邮件内容。

就算这样,谷歌的行为还是引发了消费者对个人隐私的担忧,甚至招来了一些官司。

尽管谷歌今后将不再扫描免费用户的Gmail收件箱,不过谷歌并不会停止在Gmail中显示广告,谷歌仍会在不扫描用户收件箱的前提下,投放精准的广告。

戴安·格林隐晦地提出,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它将使Gmail广告更加符合针对其他Google产品做的个性化广告:一直以来,Gmail付费用户并不会像免费用户那样,收到Google扫描他们邮件后发的定制广告,这导致一些商业客户弄不明白Google的这种区分和背后的隐私问题。

而Google如今最重要的心思,就放在“搞定”这批商业客户身上。官方博客称,在过去一年中,Google的G Suite业务已经吸引了超过300家企业付费用户。其中大型企业客户的数量增长了超过一倍。

另外,此前扫描用户Gmail的行为,就已经引发了消费者对个人隐私数据的忧虑,甚至一系列官司。

Google的GSuite业务,前身是云端合作平台Google Apps for Work,去年9月份后者被整合到G Suite,并重新品牌化。

这是一套针对企业级用户的统一工具集,现在包含云端硬盘,文档,电子表格,幻灯片,日历,环聊、协作平台、管理控制台、保险柜等企业工具产品。Google如今整指望靠这款产品,与微软Office 365一争高下。

在大数据时代,在许多企业眼中,我们或许都是一摞标签。如何珍视人性,让每个人感觉被视作有血有肉的人,或许是接下来商家需要思考的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