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Google不再窥视你的邮件 32TB微软Win10源代码遭泄露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24 18:41
今天大量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源代码遭到了泄露。这些泄露的数据大约有32TB,包含了官方的而且是非公开的安装镜像和软件蓝图,所有数据被压缩成8TB,并被上传到了beta...

谷歌决定不再扫描你的邮件:但仍会在Gmail里精准投放广告

谷歌云计算业务负责人Diane Greene今天在官方博客中宣布,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谷歌将不再扫描Gmail免费用户的收件箱。

谷歌

此前,谷歌扫描用户的收件箱,是为了搜集数据,以便向用户推送更精准的广告,不过不用担心,这个流程是全自动的,而且没人为了向你展示广告而阅读你的邮件内容。

就算这样,谷歌的行为还是引发了消费者对个人隐私的担忧,甚至招来了一些官司。

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向人民大学捐3亿 设教育发展基金

2

6月23日晚间消息,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CEO张磊宣布,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高礼教育发展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同时为学校新设创新型交叉学科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谷歌公布AI投资基金 并投资一家算法应用商店

6月24日消息,据《连线》网站报道,针对人工智能将会重塑整个世界(并带来丰厚收益)的想法,谷歌刚刚又进行了一笔下注。

AI

该公司今天公布,它已经创立一支新的风投基金,专注于投资AI和机器学习公司。该项目的首项公开投资是:领投西雅图创业公司Algorithmia规模达1050万美元的一轮融资。Algorithmia打造了一种针对算法的应用商店,意在让任何的公司能够更加轻松地用上机器学习技术。

华为、OPPO、vivo均下调海外市场手机销量预期

台湾《电子时报》援引台湾IC设计厂商的消息称,由于海外市场表现欠佳,中国内地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OPPO和vivo均下调了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目标。

34

媒体报道,华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00万部,低于上年同期的3200万部。相比之下,IDC数据显示,华为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20部,同比增长21.7%。

至于OPPO和vivo,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主要基于庞大数量的零售店。知情人士称,OPPO和vivo希望将该战略复制到海外市场。但是,这需要时间和大量的资金投入,究竟能否成功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张强辞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

6月23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张强因内部工作调动原因已辞任执行董事,也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张强与阿里影业董事会之间也无任何意见分歧。

5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张强被任命为阿里影业CEO一职。在此之前,张强曾在中影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分管中影股份的策划部门、电视分公司及营销分公司。2016年12月,阿里影业宣布,董事局主席俞永福将兼任CEO,原CEO张强和原总裁张蔚转任联席总裁。

百度回应与吴恩达新项目无关联 并祝福他工作顺利

3

6月24日,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于Twitter公布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Deeplearning.ai。

另外,有媒体发现deeplearning.ai的域名注册地点为百度位于美国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即吴恩达就职百度期间的上班地点,对此,百度美研回应称:Baidu has no association with this project but we wish Andrew thebest in his work(百度和这个项目没有关联,但祝福恩达工作顺利)。

32TB微软Win10源代码遭泄露

今天大量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源代码遭到了泄露。这些泄露的数据大约有32TB,包含了官方的而且是非公开的安装镜像和软件蓝图,所有数据被压缩成8TB,并被上传到了betaarchive.com。有人认为这些数据是从微软的内部公司系统中泄露出来的,泄露时间大约为今年3月。

微软Win10

这些泄露的代码是微软的共享软件工具包(Shared SourceKit),浏览过相关内容的人表示,这其中包含了Windows 10硬件驱动和Redmond的PnP代码、USB和Wi-Fi堆栈、存储驱动以及OneCore的核心代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