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狮子大开口!向谷歌开出逾10亿欧元罚单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6-26 19:18
欧盟的反垄断纠察力度一向受到各国企业的诟病,其中,尤以中国企业和美国企业更甚。自苹果以后,欧盟开出的罚单都算不上重量级。但是这次,欧盟好像真的捞上了谷歌!

欧盟的反垄断纠察力度一向受到各国企业的诟病,其中,尤以中国企业和美国企业更甚。自苹果以后,欧盟开出的罚单都算不上重量级。但是这次,欧盟好像真的捞上了谷歌!

谷歌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欧盟计划以滥用搜索主宰地位为由对谷歌开出逾10亿欧元的罚单。欧盟反垄断官员认为,谷歌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参与调查的人士称,预计最终决定将于本周三(2017年6月28日)做出。

这一决定涉及欧盟对谷歌展开调查的3项竞争指控之一,将是大型竞争监管机构对谷歌运营方式做出的首项制裁。

这可能引发美国商界的愤怒回应。去年,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曾做出决定,迫使苹果(Apple)在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此举引起美方愤怒。

韦斯塔格和欧盟委员会已否认有意把目标盯上美国企业。"如果你查阅一下我们的操作惯例,就会发现我们并没有对美国企业存有偏见。你找不到统计数据来支持任何偏见,"韦斯塔格去年年底在对苹果做出裁决结果时曾表示。

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7年1月期间,美国企业只占到欧盟委员会不利决定的15%;该委员会近三分之二的判决主要针对欧洲企业。

欧盟委员会周日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谷歌发言人则表示,"我们继续在同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我们坚定的认为,谷歌在线购物的创新有利于买家、零售商和市场竞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