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天价罚单让谷歌少赚了27.4亿美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1 17:07
历时长达7年调查,三年指控,欧盟终于对谷歌开出了高达24.2亿欧元的天价罚款,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

历时长达7年调查,三年指控,欧盟终于对谷歌开出了高达24.2亿欧元的天价罚款,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

谷歌

欧盟对谷歌可谓是下手不轻,本次裁决方案大大超出之前罚款10亿欧元的预期。据新华社报道,此次罚款金额打破了2009年向美国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款纪录。同时这笔罚金也是欧盟反垄断史上最大一笔罚金。

本次罚款,欧盟针对的目标是GoogleShopping,一款由谷歌主搜索引擎支持的比价工具。欧盟委员会表示,谷歌购物显示给用户的结果“不考虑他们的优点”,剥夺了竞争对手网站的流量。

罚款消息放出后,Alphabet股价当日下跌了2.47%,目前为每股948.09美元,接近6周来最低点。这意味着,投资者的股票损失高达170亿美元。Alphabet表示,会在第二季度的财报中对这一罚款的款项进行记录,算在单独运营支出中,并称,这项罚款不能从应税所得中减除,因此对Alphabet将会造成切切实实的影响,这会直接体现在净利润和每股收益方面,将让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减少约27.4亿美元。而根据分析师的预测,Alphabet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将达到57.8亿美元。

当然,考虑到Alphabet丰厚的现金流,国外分析师普遍表示,这次罚款对Alphabet在财务方面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分析师表示,Alphabet截至今年3月31日的现金储备(包括现金等价物)为924.4亿美元,而Alphabet在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营收能达到6780万美元,27.4亿美元的罚款影响很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