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米联谊诺基亚收购其部分专利 摩拜试水卖雨衣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5 18:26
7月5日中午,小米公司在微博中正式宣布已和诺基亚签署一份商务合作协议及一份多年有效的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标准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

国内新闻

小米联谊诺基亚收购其部分专利

7月5日中午,小米公司在微博中正式宣布已和诺基亚签署一份商务合作协议及一份多年有效的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标准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与此同时,小米还通过交易收购了部分诺基亚专利资产,而诺基亚也表示期待和小米在多个极具战略意义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小米

除了专利外,小米还将和诺基亚合作开发光传输技术、IP路由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另外,双方还会探索在IOT,VR,AR以及AI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获得了诺基亚的专利许可与授权,甚至收购部分专利后,小米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可以说再次增强了。

李彦宏北京五环直播无人驾驶汽车:疑似违规遭交警调查

7月5日上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乘坐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赶往会场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据悉李彦宏乘坐的正是百度与博世联合开发,基于阿波罗平台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

画面中,李彦宏坐在副驾驶,主驾驶则全程不碰方向盘。此外,还有不少网友看了视频后注意到车辆在并线时,轧过了实线车道线。我国交规规定,该行为属于违章。有交管局内部人士称,现行法规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

摩拜单车试水卖便携雨衣

近日摩拜单车中国微信公众号宣布,摩拜单车联合独立设计师品牌exciTING共同设计出品mobike便携式骑行雨衣。

3

官方还宣布,从今天开始mobike的官方周边店铺“摩拜生活”正式开张,而这款mobike便携式骑行雨衣便是试水之作。从“摩拜生活”店铺的信息来看,这款便携式骑行雨衣的售价为268元,提供摩拜橙和黑色两种配色以及L和M两种尺码,库存也不多,可见摩拜真的想借此试探一下市场反应。

国外新闻

传特朗普政府寻求干预苹果欧盟税收案上诉

7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美国政府已寻求干预苹果公司针对欧盟判决提出的一项上诉,这项判决的内容是责令该公司向爱尔兰政府补缴最多130亿欧元(约合148亿美元)的税收。

12

苹果公司已在去年12月向设在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提出上诉,这是欧洲第二高法院。此前,欧盟委员会裁定该公司从爱尔兰政府那里拿到了形同非法补贴的税收协议。特朗普政府已初步提议为美国企业在离岸市场上所持2.6万亿美元的利润提供减税优惠,这是其税收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JR 东日本着手设计新一代新干线试验车「ALFA-X」

54

7 月 5 日,JR 东日本宣布了要再次挑战 360km/h 的目标,将打造一台名为「ALFA-X」的新试验车,型式为 E956。两端车头将采用不同的设计,以测试进入山洞时的爆音抑制效果之外,ALFA-X 最大的特点,是它利用主动式的垂直和水平的液压器,完全将客舱与底盘隔离开来,保持行驶中的稳定与舒适。ALFA-X 也将内建特殊的减震设备,避免地震时车厢的晃动传递到轨道,减少出轨的危险。ALFA-X 预计 2019 年开始进行测试,如果时程和 FASTECH 360 一样的话,大约 2025 年左右采用 ALFA-X 技术的下一代量产车会开始运营,刚好维持着每 14 年换代一次的频率。

投资

掌门1对1获C+轮融资,投资方为明星云集的StarVC

今天,中小学在线一对一教育品牌——掌门1对1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影视明星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和黄渤共同出资组建的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

掌门1对1

据了解,掌门1对1由清华、北大、浙大、交大、复旦精英联合创立,先后获青松资本、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晟资本等资本方投资,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的定制化学习辅导的在线教育公司。

彩蛋

ofo宣布免押金服务进驻深圳、厦门 目前该服务已覆盖五城

7月5日,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今日宣布,其信用免押金服务进驻深圳、厦门两座城市。ofo方面介绍,凡深圳、厦门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可经过信用授权免押金使用小黄车。加上此前已经开通的上海、杭州、广州三城,ofo已在全国5座城市开启“信用解锁”。

ofo

此外,用户也可直接在支付宝App享受信用授权免押金服务,支付宝用户可打开“共享单车”功能选项即可使用,或者打开“芝麻信用”,点击开启“信用生活”中的ofo共享单车,完成信用授权即可免押金用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