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狂裁员 加码云服务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07 17:45
7月7日,据 CNBC 报道,微软计划裁掉超过 3000 名员工以适应业务重心的转移,其中 75% 都是美国市场以外的销售人员。目前微软还未公布中国地区的裁员数字。

7月7日,据 CNBC 报道,微软计划裁掉超过 3000 名员工以适应业务重心的转移,其中 75% 都是美国市场以外的销售人员。目前微软还未公布中国地区的裁员数字。

微软2

微软在邮件声明中称:“今天我们将通知部分职员,他们的工作岗位被考虑裁撤或将被裁撤。与其他公司一样,我们定期评估业务,某些部门会增加投资,其他部门会重新部署。”此此消息是在微软财年刚结束后爆出的,传统上该公司常常在这个时候公布裁员计划。

微软上一次的大规模裁员是在2014年时,公司削减了1.8万个工作岗位。但微软全球总部的员工数高达12.15万人,且在过去几年人数有所上升。

2014年的大裁员发生在现任CEO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接棒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n Ballmer)不久之后。纳德拉一上台,就认为微软当时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是一个失败之举,于是开始一点一点将其卖出,直到最后关停该业务部门。因此当时裁撤的员工多来自与诺基亚业务相关的部门。

时间到了2017年,纳德拉再次发现微软到了不得不做出改变的时刻。其强劲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谷歌、IBM、甲骨文等科技大公司,而这些公司都在快速发展云服务,不再把传统的软件服务作为中心。

微软的云计算业务营收在第三财季中增长了近一倍,销售增长达 93%,是微软目前的第二大业务,今后微软将把业务重心转移到云服务上。这次裁员并非出于成本考虑,而是进行销售方式的改革和技术型销售人才的引进。

在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的重心已经从传统计算机软件服务转移至云端软件传输。但目前市场上对于云服务的需求也在细分,尤其是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等,每个领域都需要量身定制的云服务。这就是微软要深耕之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