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坚果Pro真实销量到底是多少?

新消费
2017
07/15
14:22
科技美学
分享
评论

这几天关于坚果Pro的销量问题被讨论的沸沸扬扬,低调了许久的罗老师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昨天很多童鞋在后面回复说,老罗后来出来澄清了,事情没有这么严重。

确实根据昨天的报道,锤子科技员工李貌近日在GitHub上意外泄露了坚果Pro的“激活数量”,大约在21万左右,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坚果Pro的累计销量为21万。

640.webp

一般情况下,详细的产品销量作为企业机密。除非是数据特别好看,国产手机厂商是不会对外公布销量的。对外公布的数据,一般也不会是真正的实际销量。所以媒体在评判销量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一些第三方的调研机构给出的出货数据。

 

虽然相关文件很快被删除,但证据已经被网友保存了下来,可以看到坚果Pro最畅销的是碳黑色64GB,卖了8.4万部,占比为40.49%,其次是细红线128GB,接近5.1万部,占比接近25%,然后是酒红色64GB,3.3万部占比16%。

不过锤子科技内部人士求证后得到的回复是:该数据是推动调研的活跃用户数量,即锤子进行NPS用户调研、初筛出来的对系统升级比较积极的群体,而不是销量。

罗永浩也在微博表示这个所谓的“销量数据”是“假的”,并且表示“谁慌谁知道”。

那么坚果Pro的真实销量到底是多少呢?

昨日有微博网友针对这个问题询问了业内人士@潘九堂 ,他表示发售两个月后,目前坚果Pro的累计销量应该是50-80万间的某个数字,远超所谓的21万,已经很不错了。

他同时表示,锤子今年的手机销量,应该比历年累计销量之和还多一些。

50-80万这个数据跨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潘九堂表示准确的销量数据还是等官方自己公布比较好。客观上来说,这个销量数据对于一度陷入困境的锤子科技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业内人士摩卡RQ也站出来说话了,他表示从核心供应商求证坚果Pro的总提货量已经超过百万,在110万到120万之间,首单提货40万,本季度陆续提货接近80万。

考虑到还有在途,良率,在产线以及工厂库存,京东的销售周转库存等等,已经卖出的量估算应该在80万左右。

此外,摩卡RQ还开玩笑称,“本来是想找些证据把21万数字钉死的,结果自己打了自己脸”。

640.webp

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了,坚果Pro的销量没那么惨淡...

来源:科技美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坚果Pr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媒体报道在魅蓝老大深夜在讨论中表示,魅蓝E3要秒坚果Pro 2,其具体表态显得比较自信,表示“魅蓝打坚果肯定是秒杀级别的,这个不用怀疑”,“甭管pro几,e的新机都可以秒”。
手机
时隔半年,在“锤子”这句方言诞生的地方——四川成都,锤子手机坚果系列迎来了旗下最新产品——坚果Pro 2,试图以此实现锤子手机的销量增益,让锤子走近盈利区间,罗永浩在在发布会上x笑谈到:“今年能不...
手机
昨日晚(11月7日),锤子科技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坚果Pro 2。根据老罗的说法“今年能不能盈利?就看今天了,或者说就看我们了”。
手机
创立五年,发布五款手机之后,锤子科技终于迎来了首个“百万级”产品。
手机
 8月6日消息,锤子科技创始人、CEO罗永浩今天下午参加了2017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在现场问答环节中,罗永浩又说了很多。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