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估值下调 酷派也跟着中枪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15 15:49
乐视系的资金危机也影响到了其投资的上市公司。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乐视去年收购的、在港交所上市的酷派集团(02369.HK)也受到股东危机波及,停牌中的酷派集团遭到内地一家...

乐视系的资金危机也影响到了其投资的上市公司。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乐视去年收购的、在港交所上市的酷派集团(02369.HK)也受到股东危机波及,停牌中的酷派集团遭到内地一家基金公司大幅度估值调整,下调幅度高达85%。

13

昨晚,内地一家基金公司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38号)的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7年7月14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ETF除外)持有的“酷派集团”按照0.11港元进行估值。

据悉,由于2016年业绩延期公布,酷派集团于今年3月31日起停止交易,至今尚未复牌。

5月31日,酷派集团公布年报,去年酷派集团实现收入79.94亿港元,同比减少4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亿港元,而该公司2015年盈利23.25亿港元。7月11日,酷派集团被深交所调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在酷派之前,上周末中邮创业、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等3家基金公司宣布下调乐视网估值之后,超过20家基金公司宣布旗下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普遍按停牌前收盘价“3个跌停”估值,最悲观的基金公司按照“4个跌停”进行估值。

其中,估值最低的来自华安基金。华安基金称,该公司决定自2017年7月10日起对旗下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华安深证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所持有的乐视网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20.13元。乐视网自2017年4月17日起停牌,而华安基金给出的20.13元估值相当于停牌前价格4个跌停之后的价格,这是目前最为“悲观”的一个估值调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