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彻底完蛋!GalaxyNote8能否改变三星的命运?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0 17:15
三星品牌市场在中国迅速的缩水,从三星S8系列两月内的全球销量相比上一代的S7来说下滑了20%多,也就是说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买家,如今买家不在青睐,三星的日子可想而知有...

自从三星note7爆炸事件后,三星在中国的销售量就像封了入水口的水库,出水口又被国内的手机品牌一个个不断地打开,水量急剧减少。而高东真(三星老总)认为三星S8是一大翻盘牌,可是注定让他失望了,截止5月31日,三星S8系列的销售量只有18.9万台(5月25日开售),6月的销售量是29万台(还是有京东618活动的情况下),反观国内,就拿荣耀9来说,上市28天销售量就破百万台,两者高下立判。

1

三星品牌市场在中国迅速的缩水,从三星S8系列两月内的全球销量相比上一代的S7来说下滑了20%多,也就是说中国是三星最重要的买家,如今买家不在青睐,三星的日子可想而知有多难过。

市场压力之下,高东真近日主动对媒体透露:“三星GalaxyNote8最快8月底现身。”但在GalaxyS8发布时间“跳票”、中国上市时间不足两个月的情况下,高东真此举无疑加重了中国三星用户的观望态度,对GalaxyS8销售更是“雪上加霜”。

同时,三星为中国市场定制、意图主打销量的GalaxyC系列,在国产手机侵蚀下今年6月也出现明显下滑,其中GalaxyC7系列日均销量下滑至约5000台,GalaxyC5系列下滑至约3000台。一名三星资深渠道人员抱怨称:“三星手机从2014年开始出现崩盘式下滑,过去三年在品牌、渠道、员工等方面都已积重难返,仅靠一款GalaxyS8根本无法挽救三星中国市场”。三星品牌之惑:溢价下滑vs超高定价高溢价是对企业品牌、产品、渠道等综合能力的考验。定价与市场实际不匹配,曾是诺基亚、HTC在市场转折期引发溃败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如今三星手机面临的中国难题。

从2011年开始,中国高端智能手机用户已经历经3轮以上换机周期,消费理性正在回归。比较显著的例子是Vertu中国市场的溃退,以及三星超高定价的万元W系列在中国军政人员和高端商务用户群中被弃用。

与此同时,华为等中国手机品牌在4000元以上市场、OPPO和vivo在3000元以上市场开始规模“收割”三星原有中高端用户,华为Mate9保时捷版在线下实际售价超过万元,完成对三星W系列的成功侵蚀。

在Note 7爆炸事件之后,三星正在步入有史以来最为艰难、复杂的发展时期,在中国市场的情况更是如此。S8现在这是彻底扑街,不能助三星重回中国市场的大佬地位,即将上市的GalaxyNote8就可以了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