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漂亮的财报 归功于广告这个摇钱树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5 17:02
7月25日,Google 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 2017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260.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35.24亿美元,同比下降28%;但若不计...

7月25日,Google 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 2017 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260.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35.24亿美元,同比下降28%;但若不计入欧盟对该公司处以的27亿美元罚款,则该季度Alphabet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

2

在惨遭欧盟罚款 27 亿欧元,财报竟然超出预期的好,实属不易。

不过,在报告发布不久,公司股市下跌3%。但截至休市,每股股价回升至998.31美元。上个月,Alphabet股价一度涨幅超25%,突破1000美元。

毋庸置疑的是,在本次财报中,公司的广告仍然是主要营收点。财报显示,谷歌广告营收为226.72亿美元,去年同期是191.43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9%。

尤其谷歌广告的付费点击率仍在持续上升。Q2较去年同比增长52%,与Q1相比亦提升12%。但同样是受欧盟判罚的影响,平均每次点击成本同比下降23%,较今年Q1季度,也有6%减幅。但广告点击量节节高升让谷歌广告业务依旧保持健康增长,第二季度,谷歌广告营收为226.72亿美元,去年同期是191.43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9%。

在广告营收中Youtube贡献最为突出,谷歌一直都致力于新增数字视频内容,原因是其在数字视频广告市场上面临着来自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和传统电视广告的竞争压力。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表示,连续几个季度,谷歌都将广告业务的主要增长来源归结为智能手机和Youtube,Youtube去年全年的收入已经超过百亿美元,如果单独上市,市值将超过900亿美元,比Netflix的市值还要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