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摩拜登陆意大利 三星力争芯片代工市场老二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7-25 17:38
7月25日,摩拜单车今天宣布进入意大利,首批进驻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发祥地佛罗伦萨和引领国际时尚潮流的米兰两个城市。意大利成为摩拜单车在欧洲大陆进驻的第一个国家,也是...

国内新闻

融创配股筹资低开8% 报18.42港元近配股价

今早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按每股18.33港元之作价,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2亿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5.63%及扩大后股本约5.33%,集资40.326亿港元,拟作一般营运资金。今早融创中国低开8.36%,报18.42港元。

1

公告显示,配售股较昨日收市每股20.1港元折让约8.81%。集团指出,配售旨在优化资本结构,扩大股东权益基础,支持其更加健康的持续发展。

中国联通回应被罚65万元:杜绝利用虚假价格诱骗交易发生

23

7月25日下午,中国联通(微博)针对“利用虚假价格诱骗交易被罚65万元一事”发布微博:对此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了排查及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全面排查网站内容,规范价格表达形式。今后将继续采取有力手段,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价格管理工作要求,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摩拜单车登陆意大利 每半小时0.3欧元

7月25日,摩拜单车今天宣布进入意大利,首批进驻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发祥地佛罗伦萨和引领国际时尚潮流的米兰两个城市。意大利成为摩拜单车在欧洲大陆进驻的第一个国家,也是继新加坡、英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4个海外国家,标志着摩拜单车海外拓展的又一里程碑。

摩拜单车

发布会在佛罗伦萨市政厅“旧宫”举行,佛罗伦萨市长达里奥·纳德拉(Dario Nardella)、米兰市长贝佩·萨拉(Beppe Sala)及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共同出席,为摩拜单车进入意大利揭幕。

国外新闻

抢台积电生意 三星要坐芯片代工市场第二把交椅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新成立的芯片代工部门主管E.S. Jung今日表示,三星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芯片代工业务市场份额提高到当前的3倍。

三星

E.S.Jung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三星计划在五年内赢得芯片代工市场25%的份额。为此,除了高通和英伟达(Nvidia)等大客户,三星还计划积极赢得小客户订单。E.S. Jung说:“我们要成为芯片代工市场的第二大厂商。”

今年,三星营收有望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厂商。与此同时,三星今年的利润也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Youtube立功了!谷歌业绩继续高增长

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 25日发布2017年度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260.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35.24亿美元,同比下降28%;但若不计入欧盟对该公司处以的27亿美元罚款,则该季度Alphabet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表示,本季度收入增长贡献的最大来源是移动搜索和Youtube。

2

在财报发布之前,外界曾普遍预计,Alphabet将在此次财报上首次单独公布Youtube的业绩状况,但遗憾的是,该公司对于Youtube的业绩依然讳莫如深,没有单独列示。

投资

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获4600万美元B轮融资

腾讯创业曾报道过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今日对外宣布,已获得B轮4600万美元投资。该轮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顺为资本、创新工场和九合创投跟投。2016年,Momenta获得来自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2017年初,获得顺为资本领投的A1轮融资 。

5

CEO曹旭东表示:“融资将用于三方面:1. 加强人工智能核心能力,包括大数据、大计算和优秀AI人才;2. 产品化基于视觉的环境感知和高精地图技术;3. 研发高频刚需场景的L4无人驾驶技术。”

彩蛋

京东沃尔玛联合开启“88购物节” 双方将逐步打通核心资源

7月25日消息,今天零售行业两大巨头——京东和沃尔玛宣布再度联手,共同启动双方首个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促销活动“88购物节”,并推出了“折”里有爱的活动口号,为此次购物节打上特殊的情感标签。同时,京东和沃尔玛宣布未来将逐步打通双方的用户、门店与库存,实现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的深度融合,顺应零售变革新趋势。

京东

据京东方面介绍, “88购物节”期间,双方会进一步在营销、服务与供应链方面升级合作,借助于联合促销打通双方用户群体,通过线上线下门店的相互渗透实现互通,开创性地试点部分库存商品共享,在供应链和后台技术方面进行更深度的融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