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影业推出授权宝 前程无忧Q2利润大跌58%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04 18:03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8月4日宣布旗下整合开发业务板块全面升级,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

国内新闻

阿里影业推出授权宝 主攻内容商业化运营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8月4日宣布旗下整合开发业务板块全面升级,推出全新品牌“授权宝”,赋能内容商业化产业,为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

阿里影业

据介绍,授权宝将从现有几大IP版权种类扩充至全娱乐产业,包括影视、游戏、文学、网络影视、演唱会、综艺、明星等多种品类。运用电商、内容生态的创新模式,推进娱乐产业的内容商业化能力。

美图在港台市场导入谷歌广告平台 进一步丰富广告变现形式

8月4日消息,美图公司(股份代号:01357.HK)继把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于旗下软硬件产品后,今日又宣布将与谷歌(微博)进行合作,在香港、台湾全面导入其广告平台,从而帮助广告主强化精准营销。这项合作将在2017年9月1日于香港和台湾同时启动。

美图

此次美图与谷歌广告平台的合作,将一改传统数字广告的人工销售模式,通过技术为商家提供更精准且更高效的广告投放渠道。平台更会为商家提供完整的消费者洞察资料(Consumer Insight)及消费者决策流程(Consumer Journey),让商家进一步了解目标受众的消费模式及过程,为制定未来市场策略提供可靠的根据,以抢占市场先机。

利润大跌58%,前程无忧前程堪忧

8月4日,前程无忧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732亿元(约合9930万美元),同比增长20.3%;净利润为人民币7060万元(约合1040万美元),同比下降58%。财报还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881亿元(约合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8%;毛利率为73.2%,去年同期为71.8%。

2

此外,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16元(约合0.17美元);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3.34元(约合0.49美元)。

国外新闻

法拉第未来将任命贾跃亭为全球执委会主席

资金短缺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任命首席财务官斯特凡·克劳斯(Stefan Krause)为首席运营官,尝试扭转公司目前的困境。

4

法拉第未来唯一已知的的投资方、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将被任命为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有报道称,在上月宣布,放弃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之后,法拉第未来已经在加州敲定了一处生产工厂。法拉第未来的目标是凭借自主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过去一年,该公司遭遇了高管离职、资金短缺和供应商诉讼等许多问题,而目前正试图寻找新的开始。

为供货iPhone 8冲刺 三星要将屏幕产量提升6倍

8月4日消息,产业人士透露说,从本月开始,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的新设施将会投入运营,今年三星显示器的OLED产量将会增加6倍,供苹果使用。

45

三星显示器是三星电子的显示屏制造子公司,它在A3工厂设立了7条生产线,专门为苹果生产屏幕。扩张之后OLED月产能将会从15000块增加到105000块,生产的是6代OLED面板。

融投资

小企业贷款平台Kabbage获软银2.5亿美元投资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已斥资2.5亿美元对小企业贷款初创企业Kabbage进行股权投资。

Kabbage

Kabbage发言人称,最近投资势头很盛的软银愿景基金并没有参与其中,但其拥有今后参与投资的选项。软银愿景基金目前到位的资金已达93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软银还是消费者贷款初创企业Social Finance(SoFi)的大股东。新注入资本将帮助Kabbage在美国发放更多贷款,拓展来自全世界的银行客户以及推出新产品。弗洛维因说,与软银的合作或为Kabbage带来潜在的新市场。

彩蛋

超苹果、Fitbit,小米可穿戴设备成全球出货量居首

小米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结果显示,小米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中超越苹果、Fitbit首次位居榜首。去年这个时候,Fitbit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近29%,居于榜首位置,占据15%的小米和9%的苹果纷纷落后。但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Fitbit的市场份额下降到不到16%,而小米现在占据了1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