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町单车老板跑路 用户退押金无门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0 15:12
共享单车也如当年的网约车一样,进入双“寡头”时代。摩拜、ofo占据了中国市场共享单车95%以上的市场份额。对于其它小众共享单车品牌来说,要么被吞并,要么走向死亡。

共享单车也如当年的网约车一样,进入双“寡头”时代。摩拜、ofo占据了中国市场共享单车95%以上的市场份额。对于其它小众共享单车品牌来说,要么被吞并,要么走向死亡。

从6月份至今,已经有三家共享单车宣布倒闭,分别为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悟空单车和3Vbike都运营了不到半年,而町町单车在挣扎了8个月之后,疑似因资金链断裂倒闭,运营方人去楼空。

町町单车

作为共享单车企业,町町单车不是第一个进入市场的,但或许是第一个“跑路”的。

町町单车由南京铁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作,于2016年底登陆南京市场,是最早出现在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该公司官网显示,町町单车创始人叫做丁伟,酷爱跑车,是SCC超跑俱乐部会员。丁伟称,他在单车外形上融入了超跑的设计元素,使其更流畅、更轻便。单车车身为绿色,押金为每辆车199元。然而,自今年4月份以来,大量用户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反映称,町町单车押金难退,有的申请退款后数月都无法返还。即使被多次曝光,也没有明显整改。

进入8月份,町町单车干脆“跑路”了。据江苏本地媒体报道,8月上旬,原本尚有一两人办公的町町单车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

8月9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证实,他们已经联系不上町町单车工作人员,此前的调解不得不中止。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鉴于目前企业“失联”,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单车还在,公司失联,大量用户押金未退。对于共享单车这个新兴行业来说,如此窘境,在全国范围或许还是首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