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再度降低限额 马云爸爸咋想?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2 15:51
8月1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最高额度,从25万降到10万。

8月1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最高额度,从25万降到10万。

1

简单来说,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同时,余额宝转出、消费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

这已经不是余额宝第一次下调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今年的5月26日,天弘基金第一次发布调整公告,自5月27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而时隔两月之后,天弘基金再次将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上限由25万元降为10万元。

接下来还会不会进一步下调?对此,蚂蚁金服方面昨天回应称,没有继续下调的计划。当前余额宝用户持有的资金以小额居多,户均金额只有几千元,10万元的持有额度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现金管理需要。这次限额调整后更凸显余额宝作为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

马云爸爸为什么要持续降低余额宝的限额?

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上钱荒正在逐步缓解,金融机构没那么缺钱了,所以给货币基金的利息也就降低了,余额宝的收益自然会下来;

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逐渐充裕,余额宝作为“卖钱”给金融机构的人,自己的钱却是越来越多。半年不到的时间,余额宝的规模从1万亿,膨胀到1.43万亿。

钱越来越多,要的人越来越少,按照这个趋势,余额宝的收益恐怕还要降。

宏观经济形势,马云爸爸是控制不了的,所以要维持余额宝的收益水平,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增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也表示,对于余额宝来说,目前已经没必要太过追求规模快速增长了,保障整个基金的健康稳健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此次调低个人最高持有额度后,预计余额宝的增速会适当放缓,这有利于他们保持小额分散的定位,达到更稳健运行的效果,也有利于天弘基金的投资管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