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回应王健林被控传言 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8-28 10:44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用户的普及,我们很大的一部分生活融入到网络中,我们在网上购物、获取信息、咨询、娱乐等。网络同时也成为影响巨大的新媒体平台,网络迅捷、及...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用户的普及,我们很大的一部分生活融入到网络中,我们在网上购物、获取信息、咨询、娱乐等。网络同时也成为影响巨大的新媒体平台,网络迅捷、及时、简易等方面的特点快速促进社会信息的流通;但同时也导致网络成为滋生各种谣言的放大镜,互联网上发生越来越多的谎言、谣言传播事件,污染了网络环境,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对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引起巨大的负面效应与危害。

u=1142708455,77821421&fm=26&gp=0

昨日下午,有公众号撰文称,25日王健林及家人在某地准备乘私人飞机出境前往英国时被拦截并扣留,谈话数小时之后准许其离开,但被告知禁止出境

一时间谣言四起,今日早间,万达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种版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该谣言最早出现在8月中旬,后因为王健林赴兰州考察,谣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将相同的谣言修改时间继续造谣,昨日境外媒体“博闻社”更是添油加醋、恶意诽谤。】

20170828095448994

万达集团表示: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并决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媒体法律责任。

王首富被控传言早已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2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被传限制出境。但很快就被集团否认,万达集团称,针对近日网络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传闻,大连万达集团亦首次回应:这“完全是谣言”,而“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

2015年,某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刊登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文章,冒用王健林的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随后被王健林诉至法院,索赔1000万元。

今年6月,万达遭遇“股债双杀”,股市债市出现暴跌。万达影业紧急停牌,市值蒸发高达60亿元,当日网上遍广传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究其根本还是,互联网时代造谣成本太低,又能吸引粉丝和流量达到可观的收益,唯有加大监管、处罚力度,拓展全民举报机制才能真正肃清网络污染

除了王健林被控传言,小伙伴身边还有哪些传言?欢迎小伙伴们在评论区进行互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