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外卖清仓后 百度下一个清仓的会是哪个?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29 17:20
2017年,百度似乎一直在清仓,先是撤销了医疗事业部,之后出售了“文学”业务,现在又将百度外卖廉价卖给了饿了么,接下来等待被清仓的又会是哪个倒霉蛋?

2017年,百度似乎一直在清仓,先是撤销了医疗事业部,之后出售了“文学”业务,现在又将百度外卖廉价卖给了饿了么,接下来等待被清仓的又会是哪个倒霉蛋?

3

近日有传闻说百度的在线教育产品运营不如预期,很可能已经不想在这个领域进行更多的直接投入了。

要不是近日猿题库和作业帮在“涉黄事件”中的纠纷捎上了百度,估计人们很难想起醉心于AI的百度还有这样的一块产品。

百度一开始是以内容的模式切入这块领域,开始是将百度文库、百度知道、百度阅读、传课网等等当作地基,然后在这个地基的基础上,做一些其他方面的投资,比如沪江网、智课网、魔方格等都是百度所投资的产品

好景总是不能一直这样持续下去,尽管百度在在线教育领域中算得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是产品如果不迎合消费者的胃口更新换代的话,迟早会被人们所丢弃。比如百度早先的一些产品已经流失了不少粉丝。

作业帮本是百度知道团队内部孵化的产品,在2015年下半年,百度在教育业务上有两个大的动作,一是把作业帮拆分出去,二是成立了教育事业部。百度传课、文库等产品留在了事业部。

分拆之后,作业帮拿到了红杉、君联、纪源资本等方的投资,但是百度后来并未跟进。而教育事业部这边,主打生态圈的概念,成立时的设想是扶植教育机构共建生态平台,包括为教育机构提供解决方案,建立“学习就业创业出国”的用户培养体系等。

但是,显然这些美好的愿景并没有一一兑现。现在市场上,无论是就业还是出国的产品中,都没有百度的声音。而作为核心产品的传课网也一直没有找到令人满意的盈利模式。后来,百度教育事业部悄然更换了负责人,但仍未见起色。

减少投入已经摆在了百度高层的案头,现在的百度已经经不起摊大饼似的发展,在线教育或将成为百度下一个弃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