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与Cortana合二为一 微软、亚马逊打着什么算盘?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31 17:34
近日,亚马逊计划与微软进行合作,联合推出新款语音助手。这款新的语音助手将把Alexa和Cortana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并允许两者之间相互访问。

近日,亚马逊计划与微软进行合作,联合推出新款语音助手。这款新的语音助手将把Alexa和Cortana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并允许两者之间相互访问。

亚马逊

据纽约时报报道,用户在使用Alexa设备时可以通过语音命令"Alexa,openCortana"来与微软的智能语音助理交互,相反,使用Cortana设备时候用户通过"Cortana, openAlexa"命令也能启动亚马逊的语音助理。

这种跨平台的整合将让Alexa用户使用到一些Cortana的技能,比如微软已经将Cortana集成到了其办公产品中,这意味着Alexa也将能通过Cortana实现这些功能,比如支持日历和邮件查阅。

鉴于现在在智能音箱市场中,苹果,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都斗得火热,微软和亚马逊的合作的确让人有些意外。我们不禁要问,这项合作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或者说,这意味这什么?

两家公司表示,选择合作是为了提升两大虚拟助手的实力。

如今,微软Cortana的月活跃用户已高达1.45亿,而搭载Alexa的亚马逊Echo音箱则是智能音箱市场当之无愧的统治者。

Alexa擅长劝用户在亚马逊上买买买,同时它也正在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中枢神经,可以控制从冰箱到灯泡的各种产品。

微软与亚马逊的主攻方向有所不同,Cortana更加偏向专业领域,微软直接打通了Office 365与Cortana,未来这款语音助手还会与领英进行整合。

不过,虽然两款产品成了一家人,但限制也不少,从整体来看它们之间还是隔着一道高墙。如果你在Echo Dot上呼出了Cortana,但却想借亚马逊Prime账号播放音乐,就还得切换回Alexa。

看来,亚马逊不想让微软了解自己用户的购物习惯,而微软同样有不想让亚马逊直接获取的数据。不过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这样遮遮掩掩的合作实在让人无语。两款产品融合的第一个版本也显示,Cortana只不过是Alexa学会的一个新技能而已。

贝索斯表示,亚马逊的终极目标是自动将问题分配给合适的助手,整个过程无需用户操心。这就意味着未来Alexa可能会主管你的日常生活,而Cortana则负责每天的工作。

原来亚马逊和微软是要彻底瓜分用户的每一天啊。

另外,两家公司合作后,两款助手都能在新市场更进一步,这是阻击Siri和Google Assistant的最好方法。虽然现在两家公司的合作还有缺陷,但它们已经走上了解决现有威胁的新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