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跑了 苹果拿啥造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1 17:33
9月1日,据外媒报道,苹果17位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开发工程师已经离开公司加入了自主驾驶汽车创业公司Zoox。

9月1日,据外媒报道,苹果17位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开发工程师已经离开公司加入了自主驾驶汽车创业公司Zoox。

0

据悉,这17名工程师负责的专业领域是汽车刹车、悬架以及其他机械系统。这些工程师原本就是苹果从传统汽车制造公司引进的,并不是苹果自己培养的人才。

根据一些媒体的猜测,这17位工程师的真正梦想是造车而非研发自动驾驶方案,结果苹果现在又不想造车了,所以离职去了Zoox。

随着成本和造车计划“Project Titan”人才需求量的增加,去年,苹果降低了进军汽车行业的目标。造车项目的数百位工程师要么被炒鱿鱼,要么等待再分配或者主动离职,该项目也被要求在2017年年底之前证明自动驾驶的可行性和提供未来的最终发展目标。

后来,在今年6月,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苹果正在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这些技术可以被授权给汽车制造商。这也逐渐表明,苹果不再执着于制造自己的汽车,虽然不排除它再次复活这一念头的可能性。

现在人才的大范围流失表明苹果或将不会自主设计生产汽车。相关工程师也逐渐发现其在公司内被边缘化,甚至是多余的,因此最近几个月都选择跳槽到一些初创公司内。

Zoox公司位于加州门罗帕克,从2015年7月以来已融资2.9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自称为“引领无人驾驶汽车即服务的机器人公司”。Zoox公司的未来目标就是打造“全自动化的电动汽车车队以及配套的生态系统,并将其服务规模化地推向市场。”在过去两年中,该公司还从苹果挖走了一些供应链方面的专业人才。

之前被炒得轰轰烈烈的苹果汽车,如今项目却被搁置了,看来不少车企心里石头也是落了地,只是这些工程车,迫于生计,跳槽也是理所当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