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花大钱买来的频段 新iPhone竟瞧不上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18 15:48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花了80亿美元从FCC手中拿到600 MHz频段,当时公司曾吹牛说它是世界第一个“顶级低频段”LTE网络。

T-Mobile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花了80亿美元从FCC手中拿到600 MHz频段,当时公司曾吹牛说它是世界第一个“顶级低频段”LTE网络。

目前的LTE网络基本上全都处在1850 MHz和3800 MHz之间,相比而言600 MHz信号传输距离更远,可以穿透一些很厚的建筑物,将LTE带给更多的T-Mobile用户。听起来很不错,但是目前市场上没有什么商用智能手机支持600 MHz频段。尤其是今年苹果最新的iPhone 8和iPhone X也不支持这一频段。原本T-Mobile希望通过新网络更好地覆盖楼宇和农村地区,现在看来这个愿望要泡汤了。

对计划购买苹果最新款iPhone的T-Mobile用户来说,这是个重要消息。尽管新款iPhone支持T-Mobile当前的LTE网络,但无法支持该运营商新建的网络。T-Mobile计划利用更好的网络覆盖,在农村和郊区与前两大对手AT&T和Verizon展开竞争。

在今年早些时候T-Mobile买下这一频段之时,该公司CEO约翰·莱格尔(John Legere)曾表示:“这相当于海滨频段。这个频段更适合楼宇,以及远离基站的地方。”

关于为何不支持600MHz频段,苹果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和美国其它大型运营商一样,T-Mobile也向客户销售新iPhone。苹果不支持600 MHz对T-Mobile是一大打击,毕竟它率先向新技术投资。从短期看,低频段网络的普及速度会比预期慢,就长远来看,它对远郊市县有利。有报告指出,2020年之前低频段网络将会覆盖美国48个州。

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手机在技术上支持600MHz频段,不过T-Mobile表示,三星和LG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推出支持的手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