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平增持三元达底牌亮相 红岭控股中期曝亏金融

砍柴网 / 互金咖 / 2017-10-11 17:16
10月10日晚间,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旗下三元达(002417.SZ)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格式准则等的要求,周世平及红岭控股对...

周世平增持三元达底牌亮相 红岭控股中期曝亏1

10月10日晚间,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旗下三元达(002417.SZ)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格式准则等的要求,周世平及红岭控股对国庆节前增持公司股份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补充。

此前,三元达于9月28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世平于2016年9月7日至2017年9月26日期间,通过其设立的“大业信托•三元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个人证券账户、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红岭控股)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35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权益变动之前,周世平持有三元达5399.9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周世平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方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

周世平增持三元达底牌亮相 红岭控股中期曝亏2

来源:公司公告

根据修订后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在上述6750万股持股构成中,周世平本人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 5207.79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881%;通过信用账户融资融券的方式持有123.223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64%;通过信托计划的方式持有 845.6313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320%;红岭控股持有573.348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35%。

不过,截至报告日,在周世平个人直接持股的5207.7983万股公司股份中,超过九成已经进行了质押。其中,3600万股股票质押给首创证券用于质押式回购交易;949.5075 万股三元达高管锁定股、316.5025 万股三元达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共计1266.01万股,质押给国海证券用于质押式回购交易,上述质押股份合计达4866.01万股,占周世平个人直接持股总数之比为93.44%。

此外,公告还曝光了红岭创投与辉山乳业的债务纠纷仍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周世平作为仲裁申请人,仲裁申请金额合计约 5100 万元,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信托计划一倍杠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元达当晚披露的“资金来源及支付方式”中,公司对此次增持资金来源进行了补充说明。

其公告表示,“周世平本次权益变动取得三元达 776.6620 万股股份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3997万元,资金来源为通过信托计划融资及股票质押式回购融资,”周世平本次权益变动方式主要是通过个人证券账户及其设立的“大业信托·三元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

本次信托计划采取的是分级的方式,周世平是本次信托计划的次级委托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是本次信托计划的优先级委托人。

互金咖注意到,该信托计划按一倍杠杆筹资,总额为16000万元,次级委托人和优先级委托人各出资8000万元。信托计划期限为 2 年,信托期满 1年次级委托人有权申请提前结束本信托计划,若次级委托人申请结束信托计划的,优先级资金也一并退出。

该信托计划项下信托资金用于一次性或多次认购三元达股票、国债及其他现金管理类产品。其中,优先级委托人和次级委托人可一次或多次同步认购本信托计划,每次认购优先级和次级认购比例不超过 1: 1。信托计划将信托单位净值 0.80 元设置为信托计划的预警线,0.75 元设置为信托计划的止损线。

此外,公司公告还称,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为周世平与首创证券于 2016 年 7 月 10日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协议书,标的证券数量为 3600 万股,初始交易成交金额为 21000 万元。

周世平增持三元达底牌亮相 红岭控股中期曝亏3

来源:公司公告

截至该报告书签署日,在周世平所控制的核心企业中,除了三元达以外,还包括红岭控股、红岭创投、红岭资本、龙盛威投资、深南资产、乾能智信等6家企业。

红岭控股中期亏损

此前于2017 年 7 月 31 日,红岭创投在深圳举行的“2017 红岭创投战略转型交流会”上,正式对外宣告清盘。同一天,红岭控股五年战略愿景也浮出水面:即成为最具创新的金控品牌、值得信赖的服务伙伴,其业务板块包括:产业金融、创新投行等。

不过,另据三元达此次补充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表明,红岭控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零,净利润亏损705.32万元。公司称,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红岭控股成立尚不满 1 年,其主要业务为实业投资。

周世平增持三元达底牌亮相 红岭控股中期曝亏4

红岭控股母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状况   来源:公司公告

作为持股型公司,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红岭控股主要资产为持有子公司深圳前海新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派金融)100%股权,以及对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金创金融)的股权投资款,占其股份比例为 10%。

公开资料表明,作为红岭控股旗下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平台,新派金融全资子公司投资宝于2013年4月起正式运行。

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新派金融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51.7237万元、营业利润 62.5052万元、利润总额 62.73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2.732万元。

早在今年8月,针对部分报道中提及周世平拟通过公司收购、申请投资银行牌照,实现红岭控股整体上市的传闻,三元达8月3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表示,“三元达的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牌照申请等工作公司由三元达公司根据自身战略发展需求而推进;红岭控股未来的整体上市也有诸多的实施方式和路径,其整体上市在现阶段与三元达并无必然联系”。

三元达还称,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周世平核实,红岭控股在未来 12个月内并无通过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或安排。

不过,自红岭控股二级市场首次出手增持三元达以来,其持股已有浮盈。今年9月4日至26日,红岭控股前后通过十笔交易累计买入三元达573.3485万股,共斥资7509万元,平均买入成本约13.10元/股。

截至10月11日终盘,三元达报收14.39元,全天跌3.29%。但较买入均价相比,红岭控股仍实现浮盈近一成,约740万元。

【来源:互金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