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云多款产品宣布降价 SpaceX再次成功发射二手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2 18:13
10月12日消息,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未来将为1000万家企业提供智能时代的技术平台。即日起,阿里云的多款产品均降价,最高降幅达53%。

国内新闻

胡润百富榜:阿里系43人上榜 王健林跌至第5

1

10月12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注: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中国恒大许家印(59岁)以2900亿元的财富拔得头筹。马化腾(微博)(46岁),马云(微博)(53岁)及其家族分别以2500亿元、2000亿元排名2、3位,刚好与去年榜单对调。

查阅2016榜单发现,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马化腾的财富增长则高达850亿元,涨幅为52%。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但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即日起阿里云多款产品降价 最高降幅53%可按秒计费

阿里云

10月12日消息,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未来将为1000万家企业提供智能时代的技术平台。即日起,阿里云的多款产品均降价,最高降幅达53%。

降价产品包括云数据库RDS、云存储容量型NAS和Web应用防火墙等,最高降幅达53%。其中,ApsaraDB for RDS支持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PPAS引擎。阿里云副总裁李津表示,降价从来不是目的。阿里云一直致力于核心技术研发,提升资源利用率,扩大云计算规模效应,打造高性价比的云服务。

国外新闻

三星太子李在镕案二审开庭 预计明年2月前作出判决

李在镕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四,韩国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上诉案正式开庭审理。李在镕之前因贿赂罪被判5年监禁,他随后提出了上诉。

法律专家称,上诉法院可能会在明年2月前对该案作出判决。无论哪一方败诉,都可以将该案提交到韩国最高法院进行终审。这是自8月份下级法院作出判决以来李在镕首次公开露面。除了说出自己的出生日期和地址,他在早期庭审阶段没有说话。

亚马逊悄悄在旧金山附近冲浪小镇建神秘办公室

亚马逊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悄悄在旧金山以南75英里处的圣克鲁斯建了一个神秘的办公室。

圣克鲁斯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冲浪小镇,以宜人的天气和海滨游乐园而闻名。但是很快,我们可能就会开始将这个小镇与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的亚马逊联系在一起。

据《硅谷商业杂志》报道,过去两年来,亚马逊一直在悄悄地扩大圣克鲁斯的业务,目前已在4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里招募了100多人。目前还不清楚圣克鲁斯团队在从事什么工作,也不清楚亚马逊为何选择在这里设办公室。但报道称,这里有一组工程师正在研发Alexa语音技术,而且这个团队可能会扩大到200人。

SpaceX再次成功发射二手火箭 今年发射总数已达15次

SpaceX

10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SpaceX今天成功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的第15次发射。

该火箭从弗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携带了一颗为艾科思达公司和台湾SES公司发射的多任务卫星。这枚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曾在今年2月的国际空间站补给任务中使用过,之后被SpaceX成功回收并翻新。在最新的发射中,它再次被SpaceX成功回收。这意味着,如果其情况良好,SpaceX可能会第三次尝试利用这枚使用后的猎鹰9号火箭进行发射。

投资

洒哇地咔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 重点开发深度清洁家电

洒哇地咔

10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智能清洁家电领域的创业公司洒哇地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投资,投资方为泓锦文资本、水木资本。该项目是由海泉基金和巨匠文化共同投资成立的独巨匠心孵化平台孵化加速的首个项目。

洒哇地咔发现,在中国,由于饮食习惯,大多数的家庭地面存在油渍污迹,因此,深度清洁的擦地小家电更满足中国家庭的需要,因此团队也将重心放在了该领域。

作业盒子完成2亿元B+轮融资,全面启动AIOC战略

作业盒子

10月12日消息,作业盒子今天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新世界集团、百度风投以及好未来跟投。作业盒子创始人刘夜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实施“AIOC战略”。

此外,作业盒子同时还推出了在线学习品牌“布克学院”,目前包含“布克圆桌课”和“布克自学”两个产品系列。其中”布克圆桌课“,借助双向实录技术,通过知识点更小颗粒度的夸克级拆解,打造场景化的内容及学习体验;“布克自学课”则是“AIOC”的重要战略实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