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 苹果收购PowerbyProxi建设无线化未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25 17:44
近日,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并于今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会做出解散公司的决议并组成清算组,目前正在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

国内新闻

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 押金是否退还尚不可知

2

10月25日消息,近日,共享汽车EZZY宣布解散并于今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会做出解散公司的决议并组成清算组,目前正在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

EZZY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为10月24日的工作疏失所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公司已终止EZZY平台的服务,并正在积极处理后续事宜。声明中称,EZZY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成立清算组,并依法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与此同时,EZZY用户也陆续收到了公司发来的短信,要求用户申报债权事项,短信称:用户应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不过,短信并未明确表示用户押金和账户余额能不能完全退还,EZZY清算组员工向用户表示,押金能不能退和退多少,仍旧需要清算完成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债权的偿还顺序作出决定。

哈罗单车:与永安行子公司合并 杨磊将出任新公司CEO

哈罗单车

10月25日消息,哈罗单车CEO杨磊确认“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该公司系永安行子公司),他本人将出任新公司CEO。杨磊发给哈罗单车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杨磊表示,本次合并完成后,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

国外新闻

苹果收购无线充电公司PowerbyProxi建设无线化未来

3

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刚刚宣布收购新西兰初创公司PowerbyProxi,该公司专注于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今年9月份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首次把无线充电技术引入了iPhone。 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科对此表示,在苹果“着手建立一个无线化未来”之际,想要为所有人提供“真正不费力”的充电,Powerbyroxi团队的加入将是对苹果的一个有力补充。

收购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目前还不知道苹果为收购PowerbyProxi支付的价格,也不清楚PowerbyProxi如何融入苹果自主硬件团队,双方如何展开密切协作。

谷歌联手英特共同开发移动芯片Pixel Visual Core

谷歌

10月25日消息,谷歌公司表示旗下Pixel 2和Pixel2 XL将会搭载一款专用于机器学习和图形处理的“定制设计的协处理器”。虽然这款Pixel Visual Core芯片还没有正式亮相,不过一旦完成部署,将会提供更好的处理能力来完成大量任务。根据今天的最新报道显示,谷歌正在与英特尔公司合作研发这款消费者级芯片。

目前,谷歌已经和CNBC确认了此事,他们表示英特尔公司正在协助开发Pixel Visual Core芯片,并称目前还没有一款其他类型的芯片能够达到Pixel Visual Core芯片所提供的功能。上周,谷歌还披露这款芯片上的序列号(和英特尔芯片类似)。

AMD第三季度营收16.4亿美元 同比扭亏

5

10月25日消息,AMD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6.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以及上一季度的12.2亿美元;净利润为7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4.06亿美元,上一季度的净亏损为1600万美元。AMD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并上调了2017财年全年的业绩展望,但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环比下降,其盘后股价暴跌逾10%。

投资

客路获近6000万美元C轮融资,加速拓展全球旅游市场

客路

10月25日消息,KLOOK客路旅行今日宣布获得近6000万元美金C轮融资。此次融资为目的地旅游领域的全球范围最高金额融资,由经纬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高盛联合领投,并有多家亚洲家族基金跟投。

据悉,本次C轮资金将用于加快KLOOK全球拓展脚步,抓住亚洲出入境旅游不断升温的趋势,率先抢攻亚洲旅客前往北美与欧洲等长途路线,以及全球入境亚洲的旅客人群。华兴资本担任KLOOK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订餐平台ChowNow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ChowNow

10月25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在线订餐服务ChowNow近期完成了由Catalyst Investors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这使得该公司的融资总额接近4000万美元。

ChowNow CEO克里斯·韦伯(Chris Webb)表示:“我们对于Catalyst的参与感到兴奋,因为他们投资了Mindbody。”Mindbody是一家专注于健康业务的白标签服务,于2015年上市。Catalyst是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和最大的股东。

ChowNow近期还推出了首个品牌移动应用,帮助用户发现餐厅。韦伯表示,这是一种餐厅和顾客之间的匹配服务。他指出,餐厅想要寻找更多顾客,而通过ChowNow下单的顾客希望发现更多餐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