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60%到暴跌20% 这家互金公司股价波动引发关注金融

砍柴网 / 国际金融报 / 2017-10-26 21:27
连续4个交易日股价暴跌逾20%;而就在不到半个月之前股价又曾暴涨,出现8个交易日累计升幅达近60%。

连续4个交易日股价暴跌逾20%;而就在不到半个月之前股价又曾暴涨,出现8个交易日累计升幅达近60%。最近这段时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P2P公司信而富股价的大幅波动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股价暴涨暴跌,信而富股权解禁在即考验谁?1

短期内,如此暴涨暴跌的行情究竟透露着什么?

解禁期临近,股价暴涨暴跌

10月25日,纽交所上市的中国P2P公司信而富部分股权180天的禁售期即将结束,而信而富的股价也开启了暴跌模式,连续四个交易日以来,信而富的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0%。本周一,信而富的股价更是大跌8.3%,创下上市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然而,就在不久前,大家还在议论信而富股价持续暴涨的抢眼表现。10月11日,信而富股价单日大涨33.8%;10月17日,其股价创出12.86美元的最高价,与当初6美元的发行价相比大涨了114.33% 。

“这几天信而富股价的大幅下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随着禁售股的解禁日期的到来,投资者自然担心股东会趁机抛售手中持有的股票进而套现,因此趁当前股价还比较高的情况下开始先行抛售。”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至于月初出现了信而富股价大幅上扬的现象则不好判断,但的确不排除为禁售股解禁做铺垫的可能性。”

那么,信而富的股东会在禁售期满之后抛售股权进而套现吗?从近来趣店上市投资方即抛售股权的情况来看,大家对投资方长期持有P2P公司股权的信心似乎并不太足。

未来几日股价或继续大幅波动

截至本周一美股收市,信而富股价报9.06美元/股,较其发行价上涨幅度超过50%。然而,相较于最近刚在纽交所上市的另一家国内P2P公司——趣店而言,风头显然不足。

4月28日,信而富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计划发售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终敲定每ADS发行价为6美元,拟融资规模为6000万美元。由此,信而富成为2017年首家上市的互金平台。

而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此前发布的信而富IPO招股书,信而富预计筹资额为1亿美元。因此,信而富的实际融资额缩水了40%。上市当日,信而富开盘价为6.6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8%,报收于6.40美元,较发行价上升0.4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6.7%。从信而富上市以来的股价走势看,其股价曾跌破发行价,最低为5.6美元。

而从趣店的上市情况来看,其登陆纽交所开盘价为34.35美元,最高涨幅至43.13%市值达到113.4亿美元,收盘报收29.18美元,较IPO发行价上涨21.58%,市值为96.25亿美元,成为美国今年以来第四大规模的IPO。截至本周一收盘,趣店股价报26.52美元,单日大幅下跌近20%。

而市场对趣店的各种质疑声一直未断过。

“无论是从市值来看,还是从财务角度来看,信而富似乎都较趣店来得逊色。但如果要向投资者推荐这两只股票中的其中一只,我肯定选择信而富。虽然,成立至今已经12年的信而富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其增长方式更清晰,业务的可持续性更高,最重要的是其风控更具有可信性。”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禁售股解禁期的到来势必会对股价的波动产生一定的影响,未来几日信而富股价可能会继续大幅波动。”

该基金经理进而指出:“近来国内P2P扎推赴美上市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对这些公司的前期股权投资者来说,显然算得上是赚得盆满钵满地‘功成身退’。然而,这些公司的真正价值也引发大家的深刻思考,目前来看这些互金中概股属于高风险品种。”

【来源:国际金融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