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完成6亿元融资,继续深耕场景化服务?创投

砍柴网 / 品途商业评论 / 2017-10-29 22:36
根据北交所增资公告显示,首汽约车已完成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投资,并占股11.67%。本轮融资后,首汽约车估值或超60亿元。

10月24日消息,根据北交所增资公告显示,首汽约车已完成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投资,并占股11.67%。本轮融资后,首汽约车估值或超60亿元。

资料显示,北京民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5月11日,注册资本1亿元,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唯一股东;泛海资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泛海资本背后则是泛海控股。

根据北交所增资于6月份披露的信息显示,本轮融资募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拓展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板块,包括不限于新开城市、租用车辆、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等。 

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旗下产品,2015年9月16日正式推出,平台主打的是高品质网约车服务,车辆为政府许可的出租运营车辆,挂有北京出租车特有的"京B"牌照,司机持有从业许可证件。

平台车辆都为凯美瑞、索纳塔等B级车型,目前首汽约车已在全国46个城市开展业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运营车辆超过40000辆,日订单数量在50万以上。

此外,首汽约车在北京、杭州、宁波、苏州、深圳、南京、大连、青岛、温州、贵阳、昆山、鞍山、无锡等城市已经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在北京、上海、宁波、福州、沈阳、苏州、大连等16座城市是当地的001号线下服务能力认证。

2015年12月,首汽约车曾获得2.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投华科,建投华科是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公司重点关注智能交通、远程医疗、互联网教育等传统行业互联网升级的投资机会。

建投华科入资首汽约车,正是基于对高端约车出行市场的看好,并对首汽约车的合规性、首汽强大的线下优势等纬度进行综合评估后做出的投资。

2017年来,首汽约车主攻场景服务,先后与王府井百货集团、北京儿童医院等地开设品质出行站,9月与摩拜单车达成合作,通过最新版的摩拜单车APP便可以直接呼叫首汽约车服务。

网约车大战结束后,滴滴出行仍然在车辆数量和用户量上稳居第一,但是首汽约车以品质服务为招牌,正在切下戏份场景的蛋糕。

同时利用TAD智能运营系统对城市车辆的运营数据进行分析,在需求旺盛的时候智能分配更多的运力到该热点区域,以更快响应乘客的需求。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