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关注马云“双十一”的1000亿,却错过这100万亿!创投

砍柴网 / 迟忠波 / 2017-10-31 17:38
孔子说:“吾以老之老及吾人之老,吾以幼之幼及吾人之幼”。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走向老年,这是我们必经的阶段。你现在关注养老制造业,帮助养老制造业,为老人提供更多、...

中国上天能造神舟飞船、大飞机C919,入海能造蛟龙号和世界最先进的核潜艇,航空母舰、高铁更是全部实现国产化,可是,令我们的骄傲中国制造却造不出一个小小芯片,拱手将100万亿市场让给国外品牌,这是为什么?

上周六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第18个“老人节”, 可是,在各类媒体自媒体中,对于老人节日的关注就像几道流星闪过,少有人问津。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即将来临的“双十一”,从物流、备货到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却备受关注。

“老人节”都被忽视可想而知我们对于老人的关注多么的不够,我们终将有一天也会老去,关注老人,其实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关注我们的未来!

其实,从某个维度来说,大家关注“双十一”是因为钱,买东西的人觉得可以省钱,卖的商家觉得可以赚钱。那么,我也从“赚钱”的维度来告诉你,忽视关注老人,你将错过一个百万亿的机会。

“双十一”去年的销售是1千多亿,可是你知道养老产业有多大吗?未来可以达到100万亿,是“双十一”1000倍。再换个说法,中国2016的GDP总量是74万亿,也就是说养老产业100亿的规模富可敌国,养老产业商机巨大。

可是,如此赚钱的养老产业,为什么没有人去关注呢?

我以养老产业中最不被关注的养老制造业为例,我国的工业制造业在2016年占GDP的比例为40.9%,以此来类推中国养老产业100亿中,养老制造业规模保守估计也有40万亿。

可是这40万亿的养老制造业市场,全国也仅有千家企业专门从事养老制造业,资本市场上更没有一家养老制造业的上市公司,这一片蓝海中只有几艘孤帆!

在网上搜索一下“养老制造业”这个关键词,甚至没有一条相关信息!

以养老制造业中的老人助听器为例,销售排在前三位的全部是外国品牌,即便有国产的助听器,其核心部件芯片也被美国公司所垄断。

格局决定一切  迟忠波:中国养老制造业之问——我们国家上天能造神舟飞船、大飞机C919,入地能造蛟龙号和世界最先进的核潜艇,而航空母舰、高铁更是全部实现国产化,可是令我们的骄傲中国制造却造不出老人助听器的一个小小芯片,拱手将40万亿的养老制造业市场让给国外品牌,这是为什么?

我们有着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有着全世界四分之一的老人市场,百万亿的规模, 为什么不能让养老制造业的门庭若市呢?

10年前,有人就说,养老产业是夕阳下的朝阳产业。可是近期,我接触了大量中国养老制造业的创业者,他们的日子过得及其艰难,大部分都在赔钱。

天津一家养老制造业企业,想贷款100万,银行却不给贷,后来上了新三板也是没有融到一分钱。一家中国助听器的厂家生产出了助听器在国内没有市场,只能转战到国外去卖。

中国养老制造业在重复中国制造业曾经的覆辙!

养老制造业为什么没有大企业去投入去做?

为什么央企、国企少有投入去做?

为什么那些已经在全球闻名的中国公司不去做?

为什么有钱的民间资本没有投入去做?

一个共享单车公司,一年可以获得100亿的融资,而一家养老制造业为何贷不到100万的救命钱。

为什么?

养老制造业何时迎来收获的季节?

当然,也有借着养老产业赚到钱的人,有一些打着做养老地产的房地产商,挂羊头卖狗肉赚到钱了。还有,那些昧着良心给老人推荐根本用不上的保健品的人赚到了钱!

而真正关注老人的制造业厂商却在赔钱!目前,在国内养老制造业市场中,能坚持下去的企业的创始人,靠的都是情怀和意志,那些抱着进入养老制造业赚点钱的人,都赔了钱,离开了。

没有情怀的人,在春天的时候,就希望获得秋天的收获,所以当夏天到来,面对酷暑的时候,他们不会坚持,会离开。

而有情怀的人,他们会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小心呵护,在经历酷夏的辛苦后,在秋风习习中收获梦想。

养老制造业何时迎来收获的季节?我觉得为时不远!

2020年以后,50后们开始退休,他们是80后的父母,他们富有而且消费观念比较强,他们会激活这个市场,养老产业和制造业就会迎来收获期。

而现在对于养老制造业的人来说是布局期,还需要再坚守3年,不抛弃。不放弃!

孔子说:“吾以老之老及吾人之老,吾以幼之幼及吾人之幼”。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走向老年,这是我们必经的阶段。你现在关注养老制造业,帮助养老制造业,为老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就是在关注你的未来!

不能让中国的养老制造业重蹈中国制造当年的覆辙,为了老年人能安享晚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为老人尽份心,为养老制造业尽份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格局决定一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