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闹上法庭了!高通起诉苹果向英特尔泄露芯片机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03 16:57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今天再次撕逼苹果,起诉苹果公司违反了软件许可合同,指控其帮助英特尔非法获取自己的基带芯片代码,帮助后者开发出可以与自己竞争的基带芯片。这是关于...

高通和苹果又闹上法庭了。

高通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今天再次撕逼苹果,起诉苹果公司违反了软件许可合同,指控其帮助英特尔非法获取自己的基带芯片代码,帮助后者开发出可以与自己竞争的基带芯片。这是关于高通和苹果之间的最新一起纠纷。

高通称,根据合约,与高通工作的苹果工程师,不能向与英特尔工作的苹果工程师就高通半导体内容进行沟通。

但苹果在7月的一封给高通的电邮中,索取有关半导体在无线网络运作的高度机密资料,并透过电邮告知与英特尔工作的工程师有关内容,违反了双方的协议。另外还有一位负责与英特尔合作的苹果工程师也向与高通合作的工程师咨询了机密代码。

高通认为苹果未尽到保密之责,相关损失无法以金钱衡量。高通据此要求法院宣告苹果违约,并请求赔偿。对于上述报导,苹果与高通发言人第一时间均未做回应。

从高通在过去一年里遭到的多起指控来看,这一次官司从表面上看苹果赢面更大。另一方面,对于正处于转型阶段的英特尔来说,也许两虎之争可以带来益处。

由于目前iPhoen 8与iPhoneX的基带芯片是由英特尔和高通共同负责的,因此本次案件很有可能会导致高通的订单继续减少,而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另外一家供应商英特尔了。如果英特尔可以从苹果高通之争获得更多订单,那么苹果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也会从中受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