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摩拜进军共享汽车领域 高通再次撕逼苹果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03 17:37
11月3日消息,摩拜单车与贵州新特电动汽车签约,将在共享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当天,摩拜单车和贵州新特电动汽车,就定制摩拜出行共享汽车、助力电动车,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

国内新闻

摩拜进军共享汽车领域 或命名为“摩卡”

摩拜

11月3日消息,摩拜单车与贵州新特电动汽车签约,将在共享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当天,摩拜单车和贵州新特电动汽车,就定制摩拜出行共享汽车、助力电动车,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共享平台,发起成立共享汽车投资基金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该项目是贵州当地规模为100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项目的一部分。该基金由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冶(贵州)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重点投资落户贵安新区,主要包括新能源产业项目和车桩网一体化项目建设等。

据介绍,贵州新特电动汽车将生产定制MOCAR摩卡品牌专版产品。这意味着某种程度上摩拜单车未来的汽车共享平台,可能被命名为“MOCAR摩卡”。

美团点评关闭共享充电宝项目 披露新业务试点法则

5

11月3日消息,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兼餐饮平台总裁王慧文今日通过内部邮件表示,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项目的试点运营。

在谈到对新业务的看法时,王慧文提出了四个问题并一一进行了回答:如何判断是否探索一个新业务?如何判断一个新业务该投入多少资源来探索?如何判断一个新业务该关闭还是加大投入或者继续保持探索?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新业务?王慧文同时也提出美团点评需要沉淀和更新新业务探索方法论。

国外新闻

大摩维持阿里股票增持评级 目标股价210美元

阿里

11月3日,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阿里巴巴股票“增持”评级,同时维持21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阿里巴巴2018财年第二季度(截至9月30日)营收再次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过去的一些投资。如今,阿里巴巴正加大在技术(阿里巴巴达摩院)、全球物流(菜鸟网络)和内容领域的投资,这有望推动公司的未来增长。为此,我们继续维持阿里巴巴股票“增持”评级,同时维持210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高通起诉苹果违反软件许可合同致使英特尔获利

高通

11月3日消息,高通和苹果又闹上法庭了。据路透社报道,高通今天再次撕逼苹果,起诉苹果公司违反了软件许可合同,指控其帮助英特尔非法获取自己的基带芯片代码,帮助后者开发出可以与自己竞争的基带芯片。这是关于高通和苹果之间的最新一起纠纷。

高通在圣地亚哥加州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表示,苹果利用其商业手段,对高通高度机密的软件(包括源代码)进行前所未有的访问。苹果拒绝对该诉讼置评。

谷歌将关闭机票搜索软件QPX Express

谷歌2

11月3日消息,谷歌即将关闭软件工具QPX Express。该工具帮助小企业获取机票搜索信息。这可能会对在线旅行行业的新进入者造成冲击。

2014年,谷歌开发了QPX软件更便宜的版本,即QPX Express,瞄准小企业和创业公司。谷歌发言人表示,关闭QPXExpress是因为目前用户对这一工具兴趣不大。谷歌表示,将为企业客户保留最初软件的完整版本。谷歌在开发者网站上表示,QPX Express的关闭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

融投资

用机器学习去调研企业员工,Glint融资2000万美元

Glint

11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创业公司Glint的目标是帮助企业降低员工离职率。该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D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Meritech Capital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Shasta Ventures,使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8000万美元。

Glint创立于2013年。该公司的平台通过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预测分析等技术进行员工调查,分析结果。最终报告会衡量员工对管理、薪酬和办公室文化等方面的感受,并建议企业如何提高各方面的得分。

据悉,该轮融资的新资金将用于在欧洲的业务拓展。在欧洲,Glint的客户包括天空传媒。该公司的其他客户还包括UnitedTechnologies、Pure Storag、Intuit、LinkedIn和力拓等。

小闪科技获2000万元融资,致力铺设华南地区无人货架

小闪科技

11月3日消息,深圳创业公司小闪科技宣布近日已经获得2000万元投资,新一轮总额数千万的融资也已接近完成,投资方未透露。

小闪创始人林孝毅表示,接下去将会把重心放在华南地区无人货架的铺设上。

小闪成立于2016年7月,前身是同城快送平台闪发车,曾获得赛马资本的天使投资。依靠此前积累的同城配送体系和供应链资源,除了原有的快送服务,小闪现在的另外两个主要业务,一个是“小闪+无人零食铺”,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办公室无人货架,另一个是“小闪即刻”,依靠前置仓辐射周围一公里的办公区,提供水果生鲜、下午茶茶点、早午晚餐等品类的即时配送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