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Q3季度财报发布, 营收同比大增80%创投

砍柴网 / 董洁 / 2017-11-09 22:35
随着微博的平台效应凸显,微博运营杠杆效益进一步加强,净利润达到历史高点。

11月7日,新浪微博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7年9月,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76亿,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65亿。在移动端微博用户规模也继续增长。9月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在整体月活跃用户中的比例达到92%。目前微博区域运营体系覆盖200多个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微博重要的用户增长点。

商业化方面,微博第三季度营收达21.26亿元,同比大增80%,高于市场预期,同期微博利润率稳步提升。

内容层面,目前微博视频产品已经覆盖短视频、微视频、社交视频、秀场直播和节目视频等领域,三季度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175%。微博故事推出的第二个季度,月活跃用户就接近4000万,每天使用这一功能发布视频的用户规模比上季度增长超过200%。

在垂直领域,微博的内容生态也更加活跃。目前微博在52个领域有超过1000家的合作内容机构,25个领域的月阅读量超过100亿。头部内容生产者在微博的影响力持续增强,三季度这个群体的月阅读量同比增长41%,月阅读量超过1000万的内容生产者规模同比增长79%。近期微博继续强化赋能大V的产品方向,测试推出大V专属会员等新产品,为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多的变现方式。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的发展势头强劲,用户数和活跃度均持续显著提升。随着微博的平台效应凸显,微博运营杠杆效益进一步加强,净利润达到历史高点。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