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款智能音箱发布,能否用颜值、交互成为AI时代的定义产品?创投

砍柴网 / 赵子潇 / 2017-11-16 19:45
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智能音箱Raven H。

11月16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智能音箱Raven H。Raven H售价1699元,即日可在官网raventech.cn预售。线下方面,百度在北京三里屯和上海静安大悦城开设快闪店展示。 

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吕骋上台,他是原渡鸦科技创始人  今年初被百度收购。 

吕骋说到,移动时代最具代表性的硬件就是手机, iPhone则是手机中的代表。为什么?因为iPhone真正把用户体验做对了,这是移动时代的定义性产品。 

AI时代的定义性产品是什么?应该是智能音箱。不过吕骋直接把市面上智能音箱全部喷了一遍,说它们长得像卷纸、垃圾桶、保温杯和空气净化器。   

吕骋说,作为用户,他认为真正AI时代的定义性产品还没出现,百度就想做既智能又好用的硬件产品。 

Raven H顺势推出Raven H智能音箱。 

在设计上,百度选择了Teenage Engineering为设计合作伙伴。音箱本身尺寸很小颜色有强烈的北欧设计语言风格。吕骋表示,材料本身颜色就是这样,没有二次喷漆。 

音质方面,吕骋将Raven H的音质总结为“意料之外  完全惊喜”。产品采用Tymphany定制喇叭。 

值得一提的是交互。吕骋称,市面上的智能音箱产品是voice only,只有语音交互,但是超过黄金距离1-5米就不是很有效。他坚信,AI时代触摸优先将被语言优先取代,但是使用App作为解决方案不合理,为此Raven H上面搭载的touch,既可以当做显示屏,也可以作为控制器。按住touch说话发出指令,双击暂停,滑动切歌。   

技术方面,Raven H搭载了DuerOS2.0版本,听音乐,连接爱奇艺电视果看视频,智能家居,知识问答等方面均有深耕。 

在连接方面,吕骋认为,目前智能家居场景相互割裂,智能音箱给人的感觉更多是工具而不是智能。为此,百度发布flow场景串联。假如问音箱:利物浦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音箱不仅回答,之后还会问一句需不需要设置闹钟。 

据悉,Raven H在1-3米范围内唤醒率达到99%,误唤醒率降低到0.042次/时,响应速度做到1.4秒。 

除此之外,百度还发布Raven R和Raven Q。Raven R被称为六轴运动情感机器人,和Raven H控制器搭配使用的机械臂,可以自由活动。Raven Q则可以利用人脸识别,实时跟踪人的脚步,两款产品明年才能正式推出。 

定价上,吕骋希望用1699元定义AI时代最好的体验。他表示,随着时代发展,智能音箱会成为家庭的必需品。 

百度COO陆奇表示,硬件产品是百度平台生态一部分。“百度是一家真正能够抓住AI 时代性的公司,拥有最完整的布局,良好健康的成长生态,全方位高速驱动AI创新,最重要的是商业化落地,让AI看得见摸得着,让百度更懂你。”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