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CEO原源:共享经济要重视产品体验,小蓝单车败于另一个原因创投

砍柴网 / 刘桓 / 2017-11-16 21:08
小蓝单车是共享单车市场上公认的产品体验第一,昨天讨论的重点之一是:共享单车市场上,产品体验真的重要吗?对此,原源给予了肯定回答。对于共享充电宝市场的竞争,原源依...

11月16日,在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新征程,致匠心”科技峰会上,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参与了峰会的圆桌对话,街电CEO原源谈到了公司近期的发展状况。

据原源透露,街电用户目前已达2000万左右,覆盖城市超过100座,日均订单超过40万单。原源认为,街电处在行业领先位置,而且领先时间已经达到半年以上。

之所以取得领先,原因在于:

1,加大研发和供应链的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2,继续加速扩张速度。

关于众人关心的盈利问题,原源表示,现在较为成熟的点位,平均一天有4-5单,每单1元钱,每天收入10元左右。街电机柜的成本大概是1000多元,进驻成本100多元。

如果加上人工等其它成本,原源表示,目前来看,街电覆盖的“很多城市都已实现盈利”。

对于还未实现盈利的城市,原源认为是街电刚刚入驻,用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接受新事物——共享单车刚出现的时候,每天每辆车能有一单就不错了,但现在已经做到四五次都很正常。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覆盖点越来越多,用户能非常便利地享受充电服务,使用频率自然就起来了。”如此一来,盈利周期会越俩越短,原源表示,未来不排除降价。

街电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原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让数据线适配性更强,街电采用了一种成本非常高的数据线,“比普通的多20块钱”。

共享经历领域的公司最近大多过得不好,11月15日小蓝单车被曝员工大部分被劝退,已经甩卖办公家具。要知道,小蓝单车是共享单车市场上公认的产品体验第一,昨天讨论的重点之一是:共享单车市场上,产品体验真的重要吗?

对此,原源给予了肯定回答,他告诉品途商业评论,“除了用户体验,规模也很重要,小蓝单车就是没有很快扩张到自己想要的规模,没有拿到想要的融资。但是重视用户体验是没有错的。”

对于共享充电宝市场的竞争,原源依然看好机柜模式的发展前景。因为共享充电宝是B2B2C的行业,首先要让产品进入商户,“我们要尽量减少对商家的打扰,如果是桌面式的话,需要商家给用户送过去,用户用完,商家还要收回去充电,我认为这种模式太重了”。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