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入股高鑫 特斯拉新款电动跑车在华可预订原创

砍柴网 / 李小姐 / 2017-11-20 17:45
11月20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 持股比超36%

8

11月20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据悉,此次合作将以大数据和商业互联网化为核心,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新的战略联盟将融合三家企业的资源,赋能高鑫零售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推进门店数字化,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现代物流及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

腾讯股价再创新高 成亚洲首家市值超5000亿美元的公司

4

11月20日,腾讯今日股价盘中达到411.2港元,市值达39060亿港元,首度超过5000亿美元,也是亚洲首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公司。截至14:45,腾讯股价报411.2港元,上涨1.93%,继续创下新高。当日最低股价为405.4港元。

腾讯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11月17日,腾讯股价上涨2.96%,报收于403.4港元,再度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同为中国互联网巨头、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上周五报收于185.13美元,市值为4739.3亿美元。其52周最高股价为191.22美元,市值最高约4900亿美元。

今年以来,腾讯、阿里巴巴股价涨幅都已超过一倍。

中国平安回应分拆科技业务上市 持开放态度

81

11月20日消息,中国平安首席财务执行官兼总精算师姚波今日对媒体表示,平安考虑将科技、互联网子公司分拆上市。对此,姚波回复新浪财经称,在企业融资方面“保持开放的态度”。

姚波回复称,“以集团发展和股东价值最大化为原则。在企业的融资与资本筹划方面,我们一直以集团的发展和股东价值的最大化为根本目标和原则。任何方式、计划,只要有利于实现根本目标,我们都会保持开放的态度。”

 国外新闻

东芝拟出售西屋电气资产 增发54亿美元新股

东芝

11月20日消息,东芝股价周一早盘一度下跌近5%,此前一天,这家深陷困境的公司刚刚宣布将通过增发新股募集6000亿日元(54亿美元),并希望剥离西屋电气部分资产,以避免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东芝董事会周日批准了这项交易,并预计将于12月5日结束。该公司将以每股262.8日元的价格增发228亿股新股,大约较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折价10%。

如果该交易获得成功,东芝希望在明年3月结束的财年内能够抹去其资产负债表中-7500亿日元的合并净资产。东芝表示,包括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PTE在内,约有60家公司计划参与此次增发。

特斯拉新款电动跑车中国可预订 订金133万元

特斯拉

11月20日消息,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新款电动跑车Roadster已登陆中国官网,开始接受预订。

据特斯拉官网显示,Roadster的订金为133万元,而Roadster创始人版本的订金则达到165.9万元。此前,特斯拉放出的Roadster售价为20万美元,而创始人版本则为25万美元。

特斯拉上周发布了新款电动跑车Roadster,这款电动跑车续航高达约1000公里。特斯拉CEO马斯克称:新款Roadster将是最快的汽车,0到60英里加速只需1.9秒。0到100英里加速4.2秒。新款Roadster最高时速可达250英里(约合402公里)。新款Roadster将在2020年开售。

投资

人脸识别公司云从科技完成B轮融资,总计获25亿元资金支持

云从科技

11月20日,人脸识别公司云从科技宣布,近日,云从科技正式完成B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加上此前广州市政府对云从科技的20亿政府资金支持,此次总计获得25亿元发展资金。

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元禾原点、普华资本联合领投,越秀产投、张江星河、前海兴旺跟投。同时,佳都科技、任煜男创办的杰翱资本等天使轮及A轮投资方均继续跟投此轮。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云从科技透露,本轮融资后云从科技将继续深耕重点行业,以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平台为核心推进“十字战略”。除了在银行、机场、安防等重点行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外,还将持续占据其它细分市场龙头地位。

东南亚电商服务商aCommerce获6500万美元B轮融资

72

11月210日消息,东南亚电商服务供应商aCommerce今天宣布完成B轮融资,数额达65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Emerald Media领投,澳大利亚基金Blue Sky、MDI Ventures和瑞士的市场扩张服务提供商DKSH等现有投资人参投。本轮融资会被用于优化aCommerce的在线软件以帮助商家通过多个电商平台分销货物,并在公司现有的市场建立更多合作,最后还要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等新市场里寻求新的客户。

目前,这家位于曼谷的电商创企运营范围主要在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与它合作的国际品牌包括三星、联合利华、欧莱雅、雀巢、飞利浦和玛氏等,aCommerce主要帮助它们的货物在东南亚地区进行分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