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四财季业绩超预期 CEO惠特曼明年卸任 盘后深跌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2 08:56
惠普2017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利好,净营收、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均好于预期。但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明年一季度EPS展望中值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原掌门人惠特曼计划在明年2月卸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穆

老牌科技公司惠普周二盘后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

第四财季净营收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经调整后每股收益0.39美元,均好于市场预期。

个人系统集团季度营收90.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1%,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8%;台式机出货量同比涨2%,笔记本出货量涨8%,总出货量涨6%。

打印集团季度营收48.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运营利润率为16.6%。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持平,个人硬件营收同比增长3%,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3%。

在全年业绩方面,净营收521亿美元,同比增长8%;不过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25.26亿美元,同比下滑5%;经调整后每股收益1.48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

从业绩展望来看,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财年第一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0-0.43美元,中值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但下个财年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75-1.85美元,中值超过市场预期的1.79美元。

2015年底分拆出的云端及服务器等企业软/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HPE周二收涨0.21%,报14.12美元,接近10月9日触及的14.89美元独立上市以来最高,但盘后一度跌超7%,今年以来累涨5%。

 

  

(上图来自雅虎财经截图

“老惠普公司”由个人系统业务和打印业务组成,周二收涨1.54%,报22.46美元,创2010年以来最高。盘后也一度跌超4%,但今年以来累涨了52%,跑赢了标普大盘17%的涨幅。

 

  

(上图来自雅虎财经截图

伴随财报而出的还有一个大新闻,2011年加入惠普的CEO惠特曼(Meg Whitman)计划在明年2月1日起卸任HPE公司掌门人,由公司总裁Antonio Neri接任CEO,不过惠特曼会留在董事会。

惠普官方声明表示,惠特曼自2011年启动了五年的转型计划,优化了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恢复创新、加强运营、改善了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满意度。2015年11月惠普成功实现业务剥离,堪称美国企业分拆史上之最。

惠特曼不仅主导完成了多项战略收购,还创造了重要的股东价值,包括近1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惠特曼自己也表示,惠普完成了良好产业布局,现在是合适时机让新一代领导层接班,未来惠普将在四个行业领域取胜。

作为优步Uber的早期投资者,惠特曼一度被传言要接任Uber CEO。但在9月接受CNBC采访时,她自己否定了这一可能。另据金融博客Zerohedge透露,曾任eBay CEO的惠特曼极有可能考虑在2020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不过作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的候选人未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