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监管暴击后紧急宣布回购 趣店跌幅急剧收窄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2 09:06
本周二趣店美股开盘后跌幅明显收窄,当天收跌4%以内。此前媒体称互联网小贷牌照发放被紧急叫停,趣店美股盘前曾跌逾30%。临开盘时趣店宣布,未来12个月回购1亿美元以内A类...

 

本周二开盘后,现金贷相关中概股集体下挫。趣店盘初跌19.4%,拍拍贷跌17%,信而富跌14%,和信贷跌10%,简朴科技(融360)跌8.7%,鲈乡小贷跌7.8%,诺亚财富跌5.5%。 

而后现金贷板块跌幅集体收窄,趣店更是明显反弹,跌幅由盘前30%以上收窄到开盘后11%左右,最终收盘跌幅不足4%。

周二盘前,趣店美股一度大跌逾30%,距离历史最高点跌逾60%。此前多家媒体互联网小贷牌照的发放被紧急叫停。

 

 

趣店盘前跌幅截图来自谷歌财经

     
       临近开盘,趣店宣布,未来12个月内将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ADS。趣店盘前跌幅收窄到20%以下。开盘后跌幅进一步收窄,早盘跌幅一度在6%以下,最终收跌约3.7%。   
 
 
 
       
       盘前一度分别跌17%和近14%的信而富和宜人贷开盘后跌幅也进一步收窄。最终信而富抹平所有跌幅转涨,收涨逾3%,宜人贷跌逾1%。盘前曾逾14%的拍拍贷收盘跌约14%。融360(简普科技)美股收盘跌幅较盘初扩大,收跌将近11%。
 
 
 

趣店、信而富、拍拍贷、宜人贷、融360跌幅截图 来源:谷歌财经 

互金整治办:部分“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此前网易财经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特急文件《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正式宣告此前身价已经水涨船高的互联网小贷牌照的暂停发放。

21世纪经济报道随后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了该通知的真实性。不过多个地方金融办人士表示还没看到该通知。

文件称,近年来,有些地区陆续批设了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或允许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网络小贷业务,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文件要求,自即日起,各级小贷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设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证券时报》此后向接近监管部门人士求证上述通知消息属实,通知中特别指出,因为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互联网小贷公司。

《证券时报》还提到,接近监管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后续或出台规范网络小贷公司的相关管理办法,可能会涉及提高未来网络小贷公司批设门槛的内容。

业内人士:互联网小贷牌照价格已达5000万 料将上行

网易财经报道援引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互联网小贷牌照价格已经达到5000万,随着暂停审批的要求落地,料将进一步上行。

这个新政对现金贷平台影响较大,因为现金贷业务迎来整顿的可能性很大,它们都迫切希望通过持牌去解决放贷业务的合规需求,牌照暂停批设,意味着它们只能通过有限的存量牌照来解决合规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张一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